党建引领,公益同行

2021-6-10 18:25:3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jpg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第十届顺风车日峰会于6月6日在江苏省邳州市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名顺风车站长齐聚邳州,共同探讨党建引领下的民间公益事业发展新局面。

十届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衡钧、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世峰、公益顺风车发起人王永、邳州顺风车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振辉等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本次峰会。

欢迎晚宴

党建引领 公益同行

在6月5日晚的欢迎晚宴上,衡钧部长致欢迎辞,他表示第十届顺风车日峰会能够在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邳州举办意义非凡,将进一步把“顺风车”绿色出行、和谐共享的理念带给邳州人民,进一步提高邳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1.jpg

1.png

1.png

欢迎晚宴上,邳州市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峰会来宾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晚会表演的所有演员全部是邳州顺风车志愿者,他们将多年来公益服务中积累的感人故事编成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献给出席晚宴的嘉宾朋友们。

  顺风车日峰会

  感恩十年 梦想再出发

1.jpg

6月6日上午,第十届顺风车日峰会正式开始,孙晓华在致辞中讲到,“顺风车日”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十年来公益顺风车项目在全国凝聚了一批优秀顺风车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成绩斐然。

未来希望顺风车项目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也希望每个顺风车人能够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我国民间公益事业迈上新台阶。

1.jpg

李世峰部长为峰会致辞,介绍到邳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良好的地理区位优势。邳州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在开展公益行动的同时,也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已然成为邳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1.jpg

王永在峰会上做了题为《十年公益路,不负青春不负梦》的主题演讲,回望十年来公益顺风车项目的创立初心及发展历程,以及下一阶段公益顺风车主要的工作方向。

会上,重温了11年前央视东方时空《全国青联委员王永:搭顺风车解拥堵》的视频新闻报道,引得现场各地顺风车站长纷纷拍照、感慨颇多。

2.jpg

1.jpg

王振辉通过主题分享向全体莅临峰会的领导和各站点负责人介绍邳州公益顺风车的发展历程。

1.jpg

本届峰会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加速公益基金会、北京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专家李鹏为全国各地站点负责人及志愿者团队核心成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做志愿者的志愿者》的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案例互动的形式为他们拓展思路,建立信心,未来更好的开展公益项目管理与执行。

峰会上,王永和王振辉为公益顺风车优秀站点、最美顺风车主以及最美顺风哥(嫂)颁奖。

荣获公益顺风车优秀站点的有:交城站、邳州站、宿州站。荣获2021年度最美顺风车主的有:姬中奎(淮北站)、潘琳(雄安站)、闫怀保(邳州站) 、武耀强(交城站)、李亚玲(宁夏站)、何传珍(宿州站)、朱玫(太原站)。

另外,为了感谢长期以来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家人朋友们,组委会特别设立了“最美顺风车嫂(哥)”,共为39名顺风车家人颁发了此奖项。

1.jpg

圆桌对话《公益组织如何聚合更多社会资源》,对话嘉宾分别分享了本站点聚集社会资源的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红色之旅

  献礼建党百年

6月6日下午,在邳州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嘉宾来到王杰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王杰烈士生前的英雄事迹,再次学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

1.png

孙晓华在主题党课上用三句话评价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那就是“平常时刻看的出来,关键时刻冲的出来,危难时刻豁的出来”。通过这场特殊的主题党课让全体顺风车家人们再次建立了励志公益,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精神。

1.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本届顺风车日峰会通过自己特有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来自邳州新务实学校的近300名同学和一百多名顺风车家人们共同拼合“庆祝建党百年”、巨型党旗的图案,用这种特殊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1.png

6月7日,邳州顺风车志愿者带领参会人员前往世界银杏博览馆、邳州顺风车创投项目——留守儿童之家。

  党建引领开先锋,公益顺风紧随行;

  大美邳州千里聚,受益匪浅满盈盈。

  红色路线主题正,缅怀王杰祭亡灵;

  不怕苦痛和死神,攻坚克难往前冲。

  ——李彩军 公益顺风车吕梁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