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如何运动,才能把血压变好?血液粘稠度较高的人,应如何运动呢?

2019-8-27 17:39:4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科治好: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中的人也是最迷人、最帅的。在生活中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经常运动的人,其精神面貌都比正常人要好得多,同时运动还能让人体的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很多人也都会通过运动,来让自己收获好的身材与外表的美丽。锻炼让人们受益良多,甚至让那些原本血压比较高的人,都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运动确实能够降低人体血液的粘稠度,有氧运动可以把收缩压平均降低84mmHg,舒张压为2.58mmHg。且还有不少研究都发现,若是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坚持定期锻炼对生命安全都有所保证。所以,建议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在血压保持平稳的状态下,可以每天都进行半到一个小时中等强度的运动,一个星期运动四到七天就可以了。你可以做有氧、伸张等运动方法,主要是以有氧运动为主要运动方法,无氧运动为补充。
那么,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做的运动属于中等强度的运动呢?通常情况下,小编认为人们应该用最大心率法来确定自己的运动强度。关于中等强度,你可以先算一下自己如今年龄的最大心率,最大心率的计算方法为:最大心率等于220-年龄。之后再用最大心率乘以(60%~70%)就是中等强度运动要有的心率。
例如一个50岁的人,如果他的心率在中等强度的心率范围,那就是(200-40)乘以(60%~70%)等于108次-126次,这个范围就是我们所说的中等运动的强度。
血液粘稠度较高的人,应如何运动呢?
当我们运动完之后感到气喘吁吁,连呼吸都存有问题,可能是很多人都不愿看到的事情。对于血压比较高的人来说,建议运动的时候应该以轻松的锻炼方式来运动,并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还可以和别人轻松的交谈,这样的运动过程是非常舒服的。
最主要的是,如果你所做的运动还能让你面带笑容与他人轻松交谈,就不会让自身的肌肉感到酸痛,也不会感到疲劳,运动结束之后,全身都透露着清爽劲。
只有保持兴趣我们才能坚持下去,也是可以让我们长期坚持下去的动力,对于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也是同样的到来,选择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方法,就能够让痛苦的运动方式变得有趣多了。
如果你真的提不起自己的兴趣,这里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把运动和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搭配起来一起做。
例如,你可以边单车健身边听新闻广播,或者是边散步边和他人聊天;出门购物的时候就不要骑车了,你可以步行过去,累了的话回来再坐车。如果你住的地方有楼梯,就不要坐电梯了,每天步行上下楼梯,这样的话你就能感到轻松很多了。
快走或慢跑都很实用
前面就说过了,以有氧运动为主,例如快走、慢跑等就是不错的选择,这两种都是随时都可以做的运动。和有氧运动比起来,无氧运动以举重、杠铃等运动方式为主。这样的规律正确的运动方法,对于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是十分有帮助的。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不管自己的血液是否粘稠,都应该养成运动的习惯,如果你以前没有运动的习惯,那么从现在开始,希望你能运动起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