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芽米,大米的“潜力股”

2018-5-23 9:15:0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胚芽米就是保留胚芽部分的大米,胚芽营养价值高,与之相比具有高营养价值的部分还有糊粉层。虽然只占大米总重量的3%,但是他的营养成分却高达整个大米的一半以上。生产大米的时候是将稻谷经过碾米机的去壳脱皮强力碾压、打磨、抛光之后,在之后还要经过漫长的仓储、运输、长期保管等市场流通诸多环节,此时的大米已经不包含胚芽,而且丧失了大部分营养成本。

  中医认为胚芽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名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更有“五谷之首”的美名。

  胚芽米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

  (1)能排泄体内的有毒物质。

  (2)辅助其他营养素的吸收。

  (3)培育对人体有益的细菌。

  (4)合成维他命。

  (5)抵制对人体有害的恶菌。

  (6)缩短粪便通过肠内的时间。

  (7)减低大肠的内压。

  (8)降低胆固醇与中性脂肪的血中浓度。

  (9)预防与改善肥胖。

  (10)使尿素氮正常化。

  (11)使血糖值正常化。

  (12)能够适当均衡地摄取微量元素。

  (13)帮助减肥。

  那么如何去分辨糙米、精白米、和胚芽米呢?

  糙米:保留了种皮、谷皮、糊粉层,营养价值比较全面。因为保留了种皮、谷皮,煮米时必须提前浸泡后才能下锅,而且口感非常粗糙,难以下咽。

  精白米:市场销售的主流大米,口感好,去掉了所有影响口感的成分。卖相好,但是营养低,仅剩一些淀粉。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长期食用会造成各种现代病。

  胚芽米:糙米去掉种皮谷皮,保留最有营养的胚芽,营养接近糙米,去掉种皮谷皮,口感接精白米,煮米简单不需泡。但是加工难度高,脱去谷皮种皮后保鲜难,对稻谷品种要求也较高。

  采购优质胚芽米请关注中国胚芽米交易网:

  http://pym.99114.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