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绿丰:铜钹小种红茶,品千年茶韵,饮健康好茶

2018-5-2 10:04:3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自古以来,茶便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以茶会友,品茶论道,从“味为甘露胜醍醐,服之顿觉沉疴苏。”的生活,到“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的风雅,再到“济入茶水行方便;悟道庵门洗俗尘。”的出尘,茶似乎适应每一种方式,每一个场景。

  千年茶味,在文人雅士的咏叹之中,有苦有涩,也有苦后回甘的韵味。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茶道文化的形成,却是在唐朝以后,由于饮茶习俗的普及,茶渐渐成了大众饮品,亦成了人们乐于言道的东西。赵州禅师的“吃茶去”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诗僧皎然的茶诗则写尽了唐代的饮茶风气及闲雅情趣。《九日与陆处士羽饮茶》[唐]皎然九日山僧院,东篱菊也黄。俗人多泛酒,谁解助茶香。

  武夷山作为世界红茶发源地,历来出好茶。小种红茶随着金骏眉的走红,重新名扬四海。根据史料古籍记载,武夷红茶的繁盛时期是在17世纪末期。1684年清政府正式取消海禁,加之英国皇室推崇红茶,导致英国社会上下兴起一股饮茶之风,同时通过殖民活动,又把这股饮茶之风向世界更广的范围传播,武夷山的小种红茶也在世界刮起了一阵流行之风。

  武夷山生态环境好,好山好水好空气是种出好茶的最重要因素。江西绿丰实业的三大茶叶种植基地,柴九洋野生茶基地、大东坑野生茶基地、张屯头野生茶基地坐落在作为北纬28°区位的武夷山北麓优势地区,为绿丰打造健康、养生的深山好茶奠定了优质原材料基础。同时绿丰的铜钹小种红茶,每一颗茶叶都通过人工筛选上等原叶,如今也已经完成SC和有机认证。绿丰的铜钹小种红茶无论是从种植基地,还是茶叶品质,都做到精工细选,在如今中国的小种红茶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产品也成为爱茶人事的不二之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