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暨优雀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4-20 8:38:47

      2018年4月19日,休闲垂钓协会、海南神钓垂钓俱乐部有限公司、海南尤雀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暨优雀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休闲垂钓协会荣誉会长齐景发,农业农村部原部党组成员、休闲垂钓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绍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原站长、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副站长张文,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总工程师唐金龙,海南神钓垂钓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满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代表,兄弟协会负责人,休闲垂钓协会副会长、各分支机构、代表处负责人和行业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休闲垂钓协会与海南神钓垂钓俱乐部有限公司、海南尤雀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了国家协会和重点企业的强强联合,利用“互联网+休闲垂钓”的模式,共同打造“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这一特色品牌,旨在推动我国休闲渔业及垂钓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会伊始,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致辞。魏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培育宜居宜业特色村镇。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开展休闲垂钓赛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就是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四个一工程”的具体部署。休闲垂钓协会将全力支持本次“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协会已为大奖赛制定了标准、章程及完善的赛事流程;协会将全力配合、协调各地赛事工作,保障赛事有序、顺利、成功举行。
      
       海南神钓垂钓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满亮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公众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和体验多样的休闲生活。因此,举办休闲垂钓大奖赛就是以“垂钓+”为核心,开展多元的创新文化活动,深入拓展户外休闲领域。广大垂钓爱好者对高标准赛事的期盼和对垂钓健身运动创新的需求,也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通过 “神钓杯垂钓大赛”能够让更多的垂钓爱好者和我们一起分享中国休闲垂钓运动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新成就。
       

       农业农村部原部党组成员、休闲垂钓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绍品公布了“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赛事总则。大奖赛分预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钓法以台钓为主,兼顾业余和专业。为了体现休闲垂钓赛事绿色、环保理念,所有比赛用饵全部使用符合农业农村部部颁标准的公饵,比赛执裁标准和赛事管理规则参照休闲垂钓协会相关规定执行。 
       

       会上,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休闲垂钓协会荣誉会长齐景发宣布了《休闲垂钓宣言》。宣言节选如下:

    “在此宣言中,我们郑重提出以下提倡、倡议、提醒、叮嘱、希望和呼吁:

1、我们提倡:钓鱼人不仅要学习钓鱼的技术技巧,而且首先要学习有关保护环境、保护生态以及钓鱼的有关规则。

2、我们提倡:淡水钓要使用无倒刺鱼钩,以免伤鱼。

3、我们倡议:自觉生产、销售和使用符合农业农村部颁布的《人工钓饵标准》的环保钓饵,拒绝使用一切对水质、鱼类、人身有害的钓饵及五花八门的有害“小药”。

4、钓竿、钓线及各种配件可以有高中低档,但绝不能搞假冒伪劣。

5、我们倡议:自觉地将钓到的珍稀鱼类及各种幼鱼及时放生。

6、我们叮嘱:参加任何垂钓活动,一定要把确保安全放在第一位。

7、我们提醒:钓鱼人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个人自由垂钓,活动后务必把垂钓过程中所有遗弃物收拾干净,确保垂钓场所的清洁卫生。

8、我们迫切希望并努力争取:将人工钓饵纳入饲料范畴,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严格以法管理。

9、我们强烈呼吁:对毒鱼、电鱼、炸鱼、使用大小通杀的“绝户网”、“地龙”、“粘网”等不法分子,严厉打击,绳之于法。

10、目前,城市周边可钓鱼的地方不是多了,而是太少。因此,只要不是居民饮用水的水源和国家明令禁止钓鱼的特殊水域,则应充分尊重休闲垂钓的合法权利,为钓鱼人开辟更多的钓鱼场地,创造更好的垂钓环境,让钓鱼人能够感受到钓鱼的乐趣,休闲的宽松。这是钓鱼人的合理要求,是城乡建设中的民生工程。

       一些本来可以钓鱼的地方,硬是不让钓,赶得钓鱼人扛着鱼竿到处跑,这绝不是好办法。无论海水还是淡水,钓鱼是钓不光的,只有合理控制捕捞强度,才是保护资源的硬措施。

上述统称10条倡议,实属必要和必须,只要凭良心和责任心做事,就不难做到做好。”

       《休闲垂钓宣言》的发布,不仅是行业自律的体现,更是休闲垂钓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表达了所有钓鱼人的心声和愿景。
       

​       最后,休闲垂钓协会荣誉会长齐景发、休闲垂钓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绍品、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总工程师唐金龙、海南神钓垂钓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满亮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神钓杯”全国休闲垂钓大奖赛赛事程序和优雀APP正式启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