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儿早中心开设首家儿童心理门诊

2018-4-9 11:23:55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自闭症儿童行为刻板、兴趣狭窄,常常缺乏与他人交流的能力,言语障碍十分突出。2017年我国自闭症儿童发病率达到了惊人的1/27,已成为全球自闭症发病率最高的地区。

    

    “有你,我们不孤独”

    今年世界孤独症日宣传口号是:“有你,我们不孤独”,是发自孤独症人士及其家长的内心呼唤和感激。孤独症人士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一个普通的生命,与每一个生命一样,有自己的特点、需求和价值。孤独症人士在社会交往、沟通、适应性方面存在障碍,所以需要您的理解与帮助。

    以往,家长常忽视儿童的心理健康,总以为“小孩子不懂事,有些事情长大了自然就懂了”。事实上,在心理疾病方面,大部分成年人的心理问题或心理障碍的背后,都有未被及时处理的童年创伤这一根源因素。所幸,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的进步,家长的意识和觉悟也逐步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会意识到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或行为问题,并且寻求专业的帮助。而那些端着“孩子小,不懂事”态度的父母,反而耽误了孩子心理问题的最佳矫正时间,延误青少年时期甚至中高考关键时刻,才追悔莫及。

    每个儿童都是一张白纸,不同的孩子会有不同的情绪和行为特点。有时候,可能某些情绪或行为特点会给孩子的学习生活、亲子或伙伴关系等带来麻烦和困难,并且影响孩子的心智能力发展、学习表现或社会适应和表达能力等。这时需要通过客观全面地评估孩子的心理行为状况,给予恰当的引导帮助,就能够很好地帮助孩子们扬长补短,发挥自身特点存在的优势和长处,规避自身特点所致的麻烦和困难。术业有专攻,在心理的领域,还是应该求助于儿童心理专家,对孩子心理健康上的关注,能让孩子终身受益。

    

    

    

    

    

    作为顺义区专业儿童保健机构,我院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首家开设了儿童心理咨询门诊、儿童发育行为门诊、开展肢体、语言、认知、感觉统合训练,北京儿童医院精神心理科和保健科知名专家及我院专家每周定期出诊。在服务患者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健康宣教等活动,推进全区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的预防,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远离心理疾病,健康快乐地成长。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不再让孤独症患者感到孤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