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 · 拓展 · 品质”丨CFIC2023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盛大举办

2023-10-13 14:11:38

 2023年10月9日,由慧聪消防网、慧聪应急产业网主办、中国消防协会指导的CFIC2023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暨第十六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今年大会以“数字 · 拓展 · 品质”为主题,期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消防产业数字化进程,拓展消防行业发展新领域,助力消防品牌品质再升级。

本次峰会的内容分别从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密工业消防、消防行业存量市场、储能防火领域以及2023年行业预测分析报告展开,另外在本次大会上,第十六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十大品牌已全部揭晓。

让科技防火成为共识

让市场带动产业发展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李引擎代表指导单位对本次会议抱以高标准、高期待的态度发表致辞。李引擎表示,以科技创新驱动消防产业发展已成为社会共识,消防企业也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科技水平,紧密结合市场发展需求的步伐,防火技术要不断地被赋予新的智慧内涵。

慧聪消防网、慧聪应急产业网总经理王振兴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消防产业正在加速进入一个由使用者主导的市场格局,进而推动产品不断地优化迭代,促进产业积极发展。期望通过本次大会,让消防安全产业更上一个台阶,守护万家灯火平安!

创新引领,智能发展

防患于未“燃”

在本次大会上,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少将杜兰萍带来主题报告《创新机制发展科技,促进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杜局通过两个火灾事故案例的分享,引出其背后一系列防火防灾相关问题的思考,安全生产需落到实处,大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任重道远,另外消防安全治理急需向事前预防转型,方可改善全社会的消防安全状况。

珠海西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家豪、深圳市海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瑶在大会上也分享了关于技术能力创新主题报告。

工业消防智慧应急

创新产品提升TO B领域安全能力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蒋慧灵针对高精密工业领域火灾防控发表主题报告《金属冶炼行业火灾监测预警与智慧应急》,工业领域相较于其他其他应用场景,它所处的环境更为复杂,起火后更容易引发大型火灾事故,所以有效降低误报率,及时准确地探测危险因素是工业领域一直以来需要思考的问题。

工业消防市场具有极强的toB属性,对产品的设计及施工要求更加严格,技术门槛也会更高,近年,青鸟消防在工业消防领域表现突出,在大会上,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消防事业部总经理刘敏博士分享了他们在工业消防领域的创新研发成果。

既有建筑更新大势所趋

消防行业存量市场发展策略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总工陈景辉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报告《城市更新与新能源防火》。城市更新是现在城市发展安全保障的大势所趋,我国的建筑市场已从增量阶段到了存量阶段,建筑的消防设施也是城市更新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的产品应向着智能化、便捷化、品质化方向设计迭代,以解决既有建筑的火灾防患难题。

消防存量市场的论坛环节由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教授、现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陈南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总工陈景辉、公安部原消防局标准法规处处长马恒、霍尼韦尔中国消防事业部产品经理李诚、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咨询部总工程师张彦青、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总经理张兴岭参与讨论,围绕话题《消防行业存量市场发展策略》展开深度探讨,深刻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消防行业存量市场的发展方向,为在场的企业提供了一定的解决思路。

能源变革引导防火技术要求创新高

深度解析新能源防火系列问题

近几年,随着锂电池技术的广泛应用,储能防火也成为了行业里的一个热议话题,在本次会议上,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副主任丁宏军针对该领域发表主题报告《储能电站火灾防控》,丁宏军主任表示,解决锂电池安全问题应该“内外兼攻”,电池生产商家要去攻克电池本身的安全隐患,在这个过程中,消防技术也应该去配合解决其后续的安全问题,这需要两个领域之间互相辅助、互相补充。

大会上,《能源变革下储能防火创新技术发展探析》论坛由中国消防协会原秘书长高伟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新能源安全中心主任汪茂海博士、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储能消防业务CEO仇智珩、浙江华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庄顺、海湾安全开利消防与安防亚洲区研发总监李本亮博士、安徽中科久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朱兴国共同参与讨论。从现阶段的问题攻克,以及未来的技术创新方向和政策走向等多维度进行了探讨。

奥克莱集团作为一家专注蓄电池研发的大型企业,对于电池安全方面的研究也是经验颇丰,会议现场,广东奥克莱集团有限公司锂电事业部技术总监王兴国为观众带来了近些年公司在电池安全领域的成果分享。

UL Solutions 建筑安全科技事业部中国区销售经理李景云为观众讲解了储能消防系统想要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该做哪些工作。

2023消防行业分析与预测蓝皮书

指引消防行业发展新方向

由慧聪消防网成立的蓝皮书调研组,根据消防行业市场发展特征,通过综合整理公开信息数据以及调研访谈了众多消防行业生产企业、经销代理企业,以及工程企业,撰写完成了《2023消防行业分析与预测蓝皮书》。

在本次会议现场,由北京市公安局原消防局局长,少将,高级工程师吴志强主持2023蓝皮书发布仪式,并邀请江山消防应急产业办专职副主任陈红、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宣传处原处长周久经、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消防事业部总经理刘敏、浙江台谊消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钱江以及慧聪消防网、慧聪应急产业网总经理王振兴共同启动《2023消防行业分析与预测蓝皮书》发布仪式,期望可以帮助更多消防企业深入了解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为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品牌荣誉高光时刻

十六项奖项榜单重磅揭晓

消防行业品牌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慧聪消防网多年来秉持初心,携手广大优秀品牌共同进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品牌盛会活动自5月12日正式报名,经过了两轮网络投票和专家用户评审打分,最终在本次大会上揭晓2023年消防行业品牌盛会品牌企业最终名单。

CFIC2023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大会暨第十六届消防行业品牌盛会由中国消防协会指导,慧聪消防网、慧聪应急产业网主办。本大会得到了江西清华实业有限公司、四川久远智能消防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奥克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艺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胜泽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江西致远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凯雷德(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广东智合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助力,以及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珠海西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UL Solutions、深圳市海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未来,慧聪消防网将坚持从专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角度助力行业健康繁荣发展,携手业界同仁共同见证产业发展的又一个荣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