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罗大友出席世界华商大会

2023-8-26 21:42:16

 

当地时间6月25日 当地时间6月25日,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近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将围绕“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世界华商后疫情时代全球发展机遇。泰国枢密院主席素拉育•朱拉暖、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泰国副总理朱林•拉萨那威西、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等嘉宾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大会主席林楚钦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世界华商大会已经成为全球华商领域的盛会。通过举办本届大会,不仅能让世界华商更加深入地了解泰国,而且能为世界华商事业的持续发展搭建新平台,共同发掘新机遇,开拓商贸投资新局面,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新的贡献大会组委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致辞,欢迎各国华商朋友来泰参会。他表示,本次大会能为疫情后世界华商事业发展搭建新平台,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新时期商贸投资新局面、构建世界华商命运共同体,为全球经济复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也能让世界各地华商更加了解泰国,促进泰国、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商贸对接。

中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致辞表示,近代以来,一代代华侨华人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海外华商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成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华商继续发挥融通中外、汇通东西的独特优势,促进世界和平与中外友好,促进全球发展与合作共赢,促进中外交流与文明互鉴。

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发贺信表示,中国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衷心希望广大华商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在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贺信中,王沪宁指出,长期以来,世界各地的华商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投身住在国建设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为各国发展和世界经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沪宁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甦动力不足,国际社会求稳定谋发展的呼声日益高涨,加强全球华商联繫与交流,汇集华商智慧,促进共同发展,已成为各国华商的共同愿望。

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此时举办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大会必将推动世界华商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交流合作,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沪宁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著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以中国式现代化助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衷心希望广大华商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在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也衷心希望世界华商大会秉承办会宗旨,立足平台优势,在凝聚全球华商力量、展示各国华商形象、促进各方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茶文化院长罗大友出席世界华商大会活动照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