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KAUST) 在中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速知识和技术交流

2023-3-29 17:39:18 新闻来源:互联网

 KAUST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的协议旨在大力提高联合研发能力,以刺激创新和经济增长。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29日 - 作为沙地阿拉伯王国领先的卓越研究机构,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与中国深圳领先的商业和学术机构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配合研究、开发和创新方面的优势。

图片说明 [来源: KAUST]

[左]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代表团会见了中国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的代表,达成了以研究交流为中心的倡议协议。

[中] KAUST代表团在中国深圳与商界和学术领袖会面 并到深圳英诺克斯学校进行导览,在那里他们签署了以技术创新、转移和人才交流为中心的协议。

[右]  在中国深圳举行的KAUST校友活动中,陈院长(中)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戴彦龙(从左至右)、KAUST中国校友会会长潘健(左二)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蒋彩贵交流。 校友聚会是KAUST代表到访中国深圳重要使命的一部分,旨在向深圳商业和学术领袖推进研究交流和技术创新。

深圳是中国第三大城市,被称为「中国硅谷」,因为它是全球主要的技术、制造和研究中心,许多重要机构的总部都设在深圳。 KAUST校长Tony Chan博士和一个由10名大学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深圳会见了不同的领导人,旨在建立伙伴关系,以加速知识交流和让具影响力的技术 能加快商业化进程,演变成创新及市场就绪的产品,以应对全球挑战。

KAUST的资产包括其全球公认的课程和师资,以及世界一流的设施,包括Core LabsShaheen III超级计算机(将会是 中东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先进的培训和专业设备、以及与沙特工业、部委和学术实体在电信、半导体、 能源和环境工程、人工智能、材料设计、计算机科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

参与签约的高创新中国合作伙伴包括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大学深圳英诺克斯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X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 Xbotpark、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大数据研究院。  这些协议的目标是要利用互补的优势,扩大各领域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产业创新和交流、技术转让和孵化、人才和材料的知识共享、 联合实验室和研发平台,以及创业培训。

「我们为什么要去深圳? 」KAUST院长Tony Chan问道: 「深圳本来是一个渔村,在短短的四十年内,GDP就超过了韩国首尔。 这种演变是通过建立世界上最有效和最高效的创新生态系统来实现的。 这次访问让我们对深圳如何实现这一奇迹有了深刻的了解。 」

与陈院长共商合作交流的市委常委程布衣及郑洪波表示,KAUST与深圳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取得了快速进展,未来合作空间广阔。 双方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在科技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共同发展交流与合作。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机制和平台,让KAUST的加速创新能达至"深圳速度" 」陈院长补充道。

这次在深圳签订的协议反映沙特与中国交流的蓬勃发展,而另一例证便是在KAUST的中国学者人数的不断增长。 大约20%的KAUST学生、34%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和9%的杰出教师均来自中国大陆,其中中国校友团体是所有分会中规模最大,参与度亦最高。 陈院长在一场特别晚宴上会见了约130名中国校友,这是此次盛大访问深圳活动的一部分。 这次在深圳签订的协议,让双方研究关系更加紧密,未来将有助推动沙特阿拉伯与中国的发展及共动 .

关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研究院大学,致力为全球以及沙地阿拉伯在食品和健康、水、能源、 环境和数字领域面临的最紧迫科学和技术挑战寻找解决方案。 KAUST提供一个由好奇心驱动的跨学科解决问题的环境,拥有最先进的实验室,杰出的教师和才华横溢的学生。

KAUST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人才来推进研究,在校园内工作和学习的专才来自超过120个不同地区。 KAUST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催化剂,包括研究所得的崭颖专利和产品、进取的初创企业、 区域和全球性的新倡议、以及与其他学术机构、行业和沙特机构的合作。

有关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 kaust.edu.sa.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