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普及AI,智慧未来

2022-8-26 11:05:09

 8月18日,第八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在北京中关村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校长、教师、教育企业家近万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话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应用实践。

本次论坛以“普及AI,智惠未来”为主题,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处长刘俊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韩力群,北京润丰学校校长、北京市特级校长张义宝,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海淀区科技竞赛负责人刘毅,中望软件副总经理、教育发展部总经理王长民及中望软件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蒋礼出席本次论坛并发布主旨演讲,重点围绕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难点,探讨促进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教育普及的有效路径。

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势在必行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并逐渐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产业服务模式、促进技术创新的核心驱动力。目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人才是竞争的关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强调,人工智能发展必须从娃娃抓起,必须重视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建立完善覆盖从K12到本硕高等教育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为论坛致辞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指出,未来应当从政府推动、学校落实、课程教研与学生参与四个角度去全面深化我国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发展,建立完善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体系。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

“实现工业强国、科技强国这一目标的决定性因素是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创新人才”,中望软件副总经理、教育发展部总经理王长民分享道,作为一家自主研发国产工业软件的企业,从2008年开始,中望软件就开始持续投入教育事业,从教材建设、课程服务、比赛支持、能力认证等多个维度,帮助青少年进行3D设计、3D _disibledevent="text-align:center">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海淀区科技竞赛负责人刘毅

本次“普及AI,智惠未来—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从教育政策、行业支持、课程建设、实践活动等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度剖析了当下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现状,为未来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及应用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有效建议,共同绘制了我国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发展蓝图。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教育将从上到下形成浓厚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氛围,也将涌现更多像中望3D One AI人工智能三维仿真软件这样的优质教学工具,助力科技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出一批批具有自主创新意识的新时代科创人才,让中国跻身世界科技强国之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