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 我们一起“童”行

2022-7-18 15:00:00

 为了推动威海建设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营造全社会携手共建、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7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发起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全媒体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和广大市民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平台发布儿童友好城市正能量短视频,并添加话题#精致城市童享威海,即可参与活动,有机会赢取1万元大奖。视频号发布作品时,须@威海市妇联

 

 

公园里的儿童洗手池、商场里的儿童休闲区、图书馆里的儿童阅读区、社区里的儿童游乐区……威海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过程中,打造了一处处爱意满满的儿童友好场所,推出了一系列关爱儿童成长的温暖举措,涌现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温暖瞬间,为儿童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友好环境。

 

 

为展现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暖心成果,唤醒城市“儿童主体、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本次话题挑战赛以“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为主题,用儿童的视角、视频的方式展现城市里的儿童美好画面。题材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儿童友好”相关的场馆设施、暖心服务、美好场景、精彩瞬间;“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相关的感人事迹、温情故事、典型人物等。只要内容积极向上,积极关注和表达儿童友好需求的原创作品,均可参与活动。

△抖音 

    △快手 

 

△视频号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结合参赛作品点赞量以及与儿童友好主题的契合度确定入围名单,并组织实施评审,确定20名优秀创作者和多个优秀组织单位,并设置现金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向全社会推广,提高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整合全社会资源增进儿童福祉。”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表示,对于一些好的建议,也会纳入到城市功能布局中,不断优化公共空间设计,努力把城市规划建设得更加适宜儿童生活,更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山东双城电力有限公司、山东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协办,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鲁网等驻威媒体机构,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威海新闻网、威海传媒网,各区市融媒体中心等市域全媒体将全程关注报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