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圈头村村支部书记王茂苗

2022-7-14 10:36:02

 饶佳伊 曹铭姿

7月12日上午,“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在周村区北郊镇圈头村采访村支部书记、八年驻港军人王茂苗。

王茂苗首先与队员们回忆了他的八年军旅生涯,他说到,初到军队,由于南北方的各种差异令他感到很不习惯,但随着多种战术训练内容的相继开展,他的能力不断加强,渐渐适应了军队生活,迅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军人。

他还提到,军旅生活磨练了他坚定的意志力,培养了肯吃苦、永不轻言放弃的品质,成就了他遇事沉着冷静的性格。因此,在退伍后,当他在工作中遇到挫折,他从不轻言放弃,会用坚定的信念与毅力支撑自己渡过难关。

随后,他与队员们谈起自己担任村支部书记的经历,他说道,刚上任的一年,他通过各种方式深入了解圈头村民情民意,尽全力为村民解决困难,在一年的不懈努力之下,村里从使用煤炭到全村通上天然气、从泥土路到沥青路、从限制用水时间到全天可用黄河水,村民们也从最初的不理解、不支持到人人拥护、人人赞美。

最后,他向队员们描绘了圈头村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村庄依托周边的大学城、孝妇河、便利的交通、丰富的土地资源及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未来将发展成为农家旅游基地,他对圈头村的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采访,团队队员们更深了解了王茂苗书记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八年驻港军人的神采风姿,体会到村支书工作的不易与辛苦。同时,明白了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的内涵,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不断突破自我,开拓创新,心怀梦想,勇攀高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