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周村区人民文化馆

2022-7-11 12:00:02

 饶佳伊 王杰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探寻先辈们的奋斗足迹,7月8日上午,“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在周村区人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勇,政治部副主任丁文成,第一检察部主任、讲解员南亚非,圈头村村支部书记王茂苗,圈头村支部委员郑柱的带领下前往周村区参观周村区人民文化馆。

  首先,团队一行人来到五楼政治生活馆,南亚非介绍了周村区人民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思想,坚定“党的建设统领全局”的工作理念,通过构建“一个理念、两亮两创、三力领航、四级联动、五项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来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她详细讲解到,近年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随后,南亚非带领团队成员去参观六楼萃品馆,她讲解到,我院深入贯彻“五个过硬” 的要求,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围绕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瓶颈问题,研究制定了强化班子建设的“九个表率”, 梳理完善了从严治检的“十个严格",努力打造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干警队伍。她也讲解了人民检察的发展历程、各阶段发展特点、未来前进方向、紧紧跟随党政引领的文化理念和相关规章制度。

  最后,团队一行人与在场领导合影留念。

  回首处,跋山涉水未停步;望征途,初心—如来时路。本次参观周村区人民文化馆使团队成员深深体会到浓厚的红色历史文化精神,领悟到党的奋斗历程之艰辛,也坚定了队员们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奋力用青春智慧谱写新时代美好乐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