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与工总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香港「再工业化」注入创科新动力

2022-6-13 18:17:28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13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香港工业总会(工总)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未来一年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学术界与业界的交流,分享行业信息及对创科的需求,共同培育科创人才及投资初创企业,利用理大的最新技术及科研发明,积极促进香港创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期望为香港未来的工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一)与工总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一)见证下,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二)及工总常务副主席陈伟聪先生(右二)签署合作备忘录。

理大与工总将加强合作,鼓励工业家及科研团队交流合作,并共享资源及网络,透过不同的初创支持计划,以支持初创企业与工业界的结合。此外,工总会员与理大创业投资基金更计划共同投资与理大相关的科技初创企业,提供系统支持以加速他们的成长。

双方期望透过是次合作,让理大学生及新一代初创企业更能明白业界所需,以及所面对的困难与挑战,从而为行业注入新动力,并深化彼此的合作。理大致力促进知识转移,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将业界所需带进校园,凭借业界丰富的经验,加上理大在科研学术上的发展,定能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并为香港「再工业化」的长远发展奠下基石。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称:「理大一直致力透过与时并进的优质教育及科研项目,响应社会的需求。理大与工商业界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以期将理大的创新与技术,与工总对市场的深入认识及其广泛网络相结合,有效地推动科研与产业的双赢合作与共同发展。我们的是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理大的科研成果在不同产业中的应用,也将为香港创科产业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

工总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今次工总和理大合作是体现产学合作推动香港发展先进制造业、再工业化和创科的坚定决心。他说:「双方的紧密合作和交流将有助推进院校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更持续的社会经济价值。人才是香港成为国际级的先进制造业及创科中心的重要基石,我们期望是次合作给予学生及院校科研团队更多发挥所长的机会,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先进工业及创科,为行业注入生机和创意。」

此外,理大与工总将共同发掘更多合作伙伴活动,让理大学生与科研团队参与,包括未来创科挑战赛、师友计划、转化研究补助金、人才交流及培育计划等。合作范围广泛,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生物科技、房地产科技、环境社会与管治,以及其他与科创相关的领域,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加速初创商业化。

#理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