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地质研究所紧急召开原油上产动员大会

2022-5-24 14:29:47

 

5月13日,接到上级关于采油一厂进一步加产的紧急通知,第一采油厂全年原油产量在之前增产到637万吨的基础上,再增加6万吨,全年原油产量增加到643万吨,较最初计划633万吨,整整增加10万吨。接到通知后,地质研究所迅速做出反应,金贤镐所长亲自带队,第一时间下沉水聚两驱基层室队,迅速召集两驱全体干部员工召开原油上产动员大会。

会上,金所长进行了再次加产的原因和当前产量形势分析,鉴于全球战乱局势,原油需求用量和价格水平都达到近年新高,加上大庆油田海外板块原油回运途径受阻,为确保大庆油田3000万吨稳产目标不动摇,采油一厂作为大庆油田产量贡献绝对主力,突出"五个一流"采油厂的作用发挥,彰显大厂要有大贡献,大厂要有担当,大厂要有大作为。从目前产量水平看,完成原增产目标的637万吨,日产水平仍有200多吨的缺口,本次再增加6万吨产量,相当于剩余日产水平又多出近300吨缺口,日产总缺口达到500多吨,这对技术人员可是天文数字了,这样的产量压力和困难都是史无前例的。为给大家增强信心,减轻包袱,做好疏导,金所长耐心给大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思想上要认清,这次的原油上产不仅仅是一项生产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言而喻。作为地质研究所的技术人员,拿油就是天职,只有完成产量,员工薪酬才能得到根本保障。全员要马上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地快速摸排潜力,用最短的时间让产量的箭头翘起来,并稳得住,才能在保障全厂胜利实现原油上产643万吨,超产10万吨的历史新跨越目标中彰显担当、做出贡献,展现地质研究所为采油一厂夺油上产‘突击队’的龙头作用。

金所强调,全员紧盯目标节点,组织全员向时间要产量、向管理要产量、向措施要产量。一是加大措施挖潜力度,多增油3万吨;二是超前组织新井投产投注,多抢油1万吨;三是大幅度提液上产,多拿油2万吨。同时,积极做好注水井调整,保持注采平衡,做好措施前培养和措施后保护工作,保证地下压力系统平稳,开发系统稳定。

时间紧、任务重,会后,动态二室立即组建由室班子带队,10个区块组长全员参与的夺油上产工作小组,迎难而上,在夺油上产的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梁主任和区块区长主动提出当天晚上加班定思路,周末两天摸排潜力定方案,靠实各项上产措施定方向。

周末两天,动态二室员工持续发扬"5+2"、"白+黑"的精神,大家放弃休息,忘记亲友,日夜奋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跑出了夺油上产"加速度",全室上下呈现出"春耕忙"的火热场景。两天三晚,动态二室加班达36人次,大家积极主动,不放过每一口井,不错过每一个层,不遗漏每一项措施,通过与压裂、补孔、检换调、水井方案调整等专项负责人员紧密对接,充分结合,最大限度摸排能够迅速上产的潜力井。

为统筹高效推进夺油上产会战进程,成立室主任为组长的会战领导小组,青年员工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志愿队伍,通过导师带徒、传帮带等多种学习模式,制定了详实的会战方案,一口井一口井摸排,一吨油一吨油力争,从单井计量到井组生产,从日常维护到措施实施,从方案编制到修订完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了每项工作的责任人,为圆满实现夺油上产、稳油增油的会战目标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方案保障。

室队领导下沉区块,分头到承包区块蹲点,与区块人员"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险同担",同技术人员一道,根据各区块特点,一个层位一个层位地对比,一口井一口井地精细分析,坚持"找不出问题不放手,见不到效果不走人".

动态二室员工从弘扬严实作风中汲取智慧力量,并与"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和夺油上产会战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广泛动员员工坚定上产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乘着夺油上产会战的东风,以豪情万丈的工作热情,凝聚干事创业、踔厉奋发的强大合力,争当好会战的排头兵、先锋队。

精神是魂,发展是本。当前,正值国际油价高位阶段,动态二室将抓有利时机,转变作风干在前、夺油上产抢在前、安全生产想在前,适时打响夺油上产会战,动员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狠抓高台子油层挖潜工作,以超前的思维、创新的精神、过硬的作风以及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在萨中开发区掀起夺油上产的奋进热潮,圆满完成好会战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掌握全年原油生产主动权。为全厂实现643万吨原油产量,超产10万吨的历史新跨越再立新功!(通讯员:高文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