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巾帼携手同行 红色芳华绽放侨都

2022-3-9 18:04:11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平市税务局"巾帼税官"携手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在开平市蚬冈镇东和村中坚楼联合开展了"碉楼下的党课"暨"红色芳华 绽放侨都"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开平市蚬冈镇妇联领导、开平市女企业家及企业代表、江门市税务局党建部门领导、开平市税务局领导,妇委会及妇女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平税务"碉楼下的党课"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现场)

碉楼下讲党课、减税降费福袋送入门、女企业家分享进取创业路、文明家庭传递正能量、宣讲女革命家事迹、实现未成年人微心愿等一系列活动新颖吸引人,"讲、谈、演、唱、学"贯穿全场,女企业家与税务人员共话减税费、优服务举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快的笑声,"党旗红"与"税务蓝"共筑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铭记党史忆初心

"齐来唱一唱,学党史热潮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当税务铁军良将!"活动现场,开平税务干部热情澎湃地演绎原创开平民歌《税务便民播新风》,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分享着开平女革命英雄的故事。一段段热血沸腾的音乐、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歌词、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无不流露出开平税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办好惠民实事的坚定决心。

(开平税务干部演绎原创开平民歌《税务便民播春风》)

"回溯古今,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巾帼力量。眺望未来,我们税务巾帼也将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撑起税务的半边蓝天,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红色宣讲员宋媛媛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减税降费送春风

开平税务业务骨干分别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专题宣讲,并与女企业家们进行现场有奖问答互动。

"砥砺人心的精彩演讲、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上完党课又讲政策,大家欢聚一堂汲取奋进力量,能与税务部门以这样温馨的方式共同迎接节日到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开平市百合镇育周养殖场场长李卫群为本次活动点赞。

"很庆幸公司身处粤港澳大湾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政府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去年我们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足足130万元,大大减轻了公司运营压力,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谈到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的真金白银,江门市富生钢结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阙书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激励奋进学楷模

在麻风病防治事业中,一代又一代工作者付出了一生的努力,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徐娜通过讲述自己与丈夫大学毕业后扎根玲珑医院工作、在麻风村安家、组建麻风病博物馆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向大家展示了将小爱成就为大爱的新时代巾帼楷模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徐娜医生分享扎根麻风村的心路历程)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开平市税务局妇委会秉持关爱儿童和温暖互助的理念,帮助实现蚬冈镇未成年人的微心愿,为玲珑新村老年人送上爱心物资,向育周养殖场、力蒲卫浴、富生钢构等企业代表送上减税降费政策福袋,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爱心奉献与社会责任担当。活动最后,现场来宾共同参观了蚬岗镇中坚楼"侨心故事汇"微型展览馆。

开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通过学党史、学楷模、学英烈、学政策等方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干部,以奋进姿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为侨都赋能贡献新时代巾帼力量。下一步,开平市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静雯 雷映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