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网领先的蓝牙网关 助推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走俏课堂

2021-12-20 13:54:45

 很多去银行、移动公司办过业务的人都曾有过“电子签名“的体验,一支笔连着手写屏,签完字后还需要点一下“确认”。这样的笔和实际书写的钢笔铅笔比起来,有哪些不一样呢?主要有三点,一是写在屏幕上不是写在纸上,二是屏和笔之间连着一根线,三是书写体验不够精确不够流畅。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今天,电子签名在一步步改善,比电子签名应用更广的电子书写也已经出现,诞生了一种全新的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将上述传统产品的缺点一一攻克。这种全新的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可以简称为蓝牙笔,它采用先进的蓝牙技术,无需“书写板”设备进行承接,也无需面对电子屏幕,用户可以在不改变书写习惯的情况下在纸上记录书写,而手写笔迹却可以电子化储存,在某些特殊的应用场景,甚至可以对手写的电子档案进行数据分析。因为这些特性,这样的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已经在我国一些发达地区的学校课堂里流行开来。

腾千里就是专注于做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的公司之一。据腾千里的产品工程师介绍,蓝牙笔本质上是一种点阵笔,早期的点阵笔产品在笔端部位有一条线连接着电脑,既摆脱不了对pad、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依赖,用起来也不方便,如果普及到课堂教学上,会增加电脑屏幕或者pad对学生视力的伤害。新一代纸笔书写类智能产品弥补了“电子产品和学生视力不可兼顾”的缺憾,并带来更好的智慧课堂互动体验。借助先进的蓝牙技术,这种先进的点阵笔用起来比把大象装进冰箱的三步走还简单,第一步,学生长按点阵笔电源键2-3秒,指示灯亮蓝色后,开机成功。蓝牙网关自动连接智能笔和课堂电子大屏。第二步,同学们按照传统的书写习惯在纸上书写就可以了。

注意,这里面用到一个技术,那就是蓝牙网关的“一对多”连接。据为腾千里提供蓝牙物联网组网服务的桂花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研发的蓝牙网关,每台可以同时连接40个蓝牙笔设备,规避了蓝牙设备一对一连接的弊端。在某种意义上把蓝牙变得很像WiFi了。”

据桂花网工程师介绍,在流行的蓝牙笔教学中,用得比较多的是桂花网E1000、S2000等蓝牙网关,能在不改变蓝牙协议的情况帮助蓝牙笔快速组网,实现课堂上全员学生的数据采集。

作为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蓝牙技术能够有效地简化蓝牙终端设备之间的通信,也能够成功地简化这些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从而使这些蓝牙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数据传输变得更加迅速高效,为无线通信拓宽道路。

在蓝牙笔教学之前,有些学校已经体验过桂花网的蓝牙网关产品,比如说,有些学校部署了桂花网蓝牙网关,支持学生佩戴蓝牙手环进出教室,蓝牙网关收集数据反馈到后台,老师即可掌握学生考勤情况、体温、健康状况,甚至可以追踪学生的行为轨迹。

那么,老师是如何看待这种新兴的蓝牙笔教学的呢?“学生上课更积极了,教学效率何止提高了一个台阶。”在深圳某重点中学任教的王老师说道。在没有蓝牙点阵笔和电子大屏前,学生上台做题的流程是:老师出题、抄题、点名,学生上台、答题、返回座位。而有了蓝牙笔教学后,就变成了学生使用点阵笔在码点纸上答题,所有学生的答题内容实时同步到电子大屏,全班师生可以同步浏览。此外,自从有了点阵笔的加入,学生在试卷上答题,不改变传统的答题习惯,却可实现客观题自动批改,主观题老师在线批改,大大提高了试卷批改效率。同时,答题内容电子化,每一位学生的考试情况多维度分析,老师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数据依据为下一步的教学计划做筹划。

长期研究智慧课堂的专家也认为,为了保护学生视力,大部分学校尽量限制手机、pad产品的课堂使用,但智慧课堂是势不可挡的趋势和潮流,必然会寻找新的突破口。蓝牙笔教学将学生端的教育信息化功能集成到一支笔上,更便于学生上下学过程中携带,使学生在各个场景下的书写内容都可以被数据化,更有助于为老师数据化呈现每一名学生的学习情况,为每一名学生建立起一套符合其学情的学习方案,更接近智慧课堂的初心和愿景,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