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年度科学看点榜单票选活动,邀请中国青少年评选年度科学突破

2021-12-15 12:03:1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21年12月14日,第四份《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年度征集活动正式上线。

为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对前沿科学的关注,腾讯发起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评选活动,上海科技馆作为科普合作伙伴共同号召青少年为他们感兴趣的科学突破投票。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0个年度前沿科学突破,来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推荐,覆盖天文地学、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化学新材料四大领域。根据青少年的票选结果,最终的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将于明年的第四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上正式揭晓。

即日起,青少年可通过科学看点榜单官方网站、“科学真好看”H5或者在QQ浏览器搜索“科学真好看”即可为喜欢的科学突破投票,还可以用短视频、画作、文章等形式推荐关注的科学突破。经过选拔的50位优秀中国科学少年将成为“青少年科学推荐官”登上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向全国青少年推荐2021年度十大前沿科学突破。

本次《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征集活动创新性将科普与趣味结合,推出一系列精美H5海报、妙趣横生的视频,直观呈现科学美丽一面。征集活动突破科学知识艰深晦涩、受众较少的局限性,把科学知识可视化为精美画面和概念性语言,如“世界第一滴金属之水”“乌贼的惊人记忆力”“古代地球曾是一个水世界”等等,让大家为《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选取封面的同时了解前沿科学进展。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与青少年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全国青少年分享深海探索的故事,号召青少年参与到榜单投票的活动。“说真话,求真理,做真人”,这是汪品先院士对青少年寄予的九字希望,他也相信在当前国家如此重视科学教育的环境下,中国科学会有光明的未来。

今年,榜单将在科普合作伙伴上海科技馆的支持下,联合全国科普场馆及中小学院校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这项活动也是上海科技馆20周年馆庆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在馆庆之际发布榜单来提升、扩大榜单的社会效应及覆盖面。此外,榜单也将在科学探索平台QQ浏览器、腾讯看点,以及社交媒体合作平台微博泛知识的推动下,邀请更多青少年参与这场科学盛宴。

作为全球唯一面向青少年的科学突破榜单,四年来参与《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票选的青少年累计近300万人次,有4000万名青少年通过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了解榜单内容。由腾讯公司主办、清华大学合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一直希望以权威的科学内容和创新的传播形式,激发中国青少年关注科学话题,引导青少年以科学家为新偶像、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永葆“世界一定有答案”的科学探索精神一直向前不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