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客中国”大赛预赛评选活动在“同济科技园”成功举办

2021-8-20 13:28:0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21年8月1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同济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协办的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及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上海赛区与独角兽潜力企业高端装备赛道预赛评选在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杨浦分园成功举办。

自该项大赛启动以来,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今年是第6年作为“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评选预赛点,历年获评上海市赛区优秀组织机构。从赛前辅导、赛事组织、赛后延伸等专业化配套服务,同时利用大赛的溢出效应,做到赛事组织有保障、服务内容有亮点、参赛企业有收获,形成赛事配套服务全闭环。今年承接了高端装备赛道的26个创新创业项目的预赛评选任务,连续6年累计承接216个参赛项目评选工作,服务近650余人。

开赛当日,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背景、赛事宣传和报名情况,从大赛的机制、背景、意义等方面向在场的评委专家做了说明讲解。介绍了本次预赛赛道评审流程、评审要点、评审规则等注意事项后,本次评选活动正式鸣锣开赛。

在评审现场,本次比赛采用“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的模式,参赛选手在“8分钟路演”环节表现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具有独特创新点,涌现出了不少迎合市场、与时俱进的优质创业项目,高度贴合高端装备“专精特新”领域。在“7分钟答辩”环节,评审专家按照大赛评选标准对项目的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团队管理及社会效益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评审,并对项目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企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通过赛事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以此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另据悉,2021“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及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上海赛区与独角兽潜力企业评选决赛,将在9月初举办。

圣路佳(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配合提供新闻支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