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国礼福拓片

2021-8-20 13:04:1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国礼福书法艺术魅力,增强爱国主义美德教育,讲好中国时代故事,联结美丽中国梦和幸福世界梦,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愿景,近日,著名国礼艺术家乔领、宁雪君的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石刻拓片正式亮相,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与收藏家慕名称赞。

1.jpg

  石刻拓片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墨汁或朱砂,将石刻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特殊艺术技能。在古代,拓片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突出代表,它的出现曾经为雕版印刷术奠定了坚实基础,承载着文化发展的重要使命,对于深入了解历史文献、文物、书画有着极其重要的研究价值,是人类文明历史发展的一个重要佐证。拓片在书法、碑刻等方面所呈现出的巨大人文价值确实值得后人学习、研究、效法与追随。

 

  拓片在我们中国历史悠久,意义重大。相传,捶拓产生于隋代,最早的用途是临摹习字。到了大唐盛世,这种习字方法被大批上层社会文人士大夫们普遍采用,引为时尚。两宋时,拓片更是成为一门独特的表现艺术形式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延续至今。拓片是集金石、考究、美术三位一体的艺术门类,并将书法、石刻、浮雕等拓制于宣纸之上,从而形成的一门十分独特的极富东方人文韵味的艺术表现形式。

2.jpg

  在历史上,拓片被视为文人收藏的最高境界,所谓:一等金石碑帖拓片,二等书画,三等陶瓷。尤其在当前国运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必然产生新的更加浓郁的文化繁荣,那么拓片作为一项悠久、经典而深植人心的传统技艺,自然在社会各界也必将掀起新的追捧热潮。

  说拓片是最高收藏境界,其价值有时并非金钱所能衡量。清朝时,朱文钧曾以两幅价值4000块大洋的书画外加房产换得了宋代拓片《醴泉铭》。这4000块大洋,在当时能够买下五座大气漂亮的北京四合院。

 

  一纸拓片,集金石学、美学等为一体,可以清晰、完整、准确、生动、真实地再现中国艺术的脉络和神韵。拓片不仅传承着中华的文化,也透露着中国文人对其所独有的至高情趣。乔领、宁雪君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拓片,集国礼名片、家国情怀、文化内涵、艺术品位、工艺加工和致力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愿景为洋洋大观,以上好宣纸、朱砂或墨汁精心拓制而成,每幅国礼福拓片更是承载着全世界一百多位各国元首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及全球贵宾的巨大能量,并由著名国礼书画家乔领、宁雪君亲笔签名盖章,是人们研究中华国礼福的上选,也是纳福迎祥宜子孙、堪为传家瑰宝当之无愧的收藏一等品。

3.jpg

  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正式迈入新时代,乔领、宁雪君两人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作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践行国家“为人民群众造福”的初心使命与我国在国际上发出的最美声音希望全世界人人都有福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光辉愿景,被多位各国元首及国际友好贵宾隆重收藏,在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华国礼承载国运之美的形式把中国福文化正式推向全世界,受到全社会高度赞赏和尊重。

  多年来,乔领和宁雪君一直致力于积极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幸福价值观和我国在国际上发出的最美声音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国内多地建有乔领、宁雪君中华国礼福馆,是各地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目的是进一步依靠以福为内涵的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元素和国礼案例,结合地域风采,家国浓情,文旅融合,以旅游为体,以文化为魂,以艺术为用,助力祖国现代化建设伟大腾飞,助力各民族同胞团结进步、繁荣昌盛,和实现社会文旅产业发展鲜活而恢宏的美丽愿景。

4.jpg

  福是中国的梦想,福是中国的请柬;福是中国的吉祥,福是中国的璀璨;福是中国的热烈,福是中国的浪漫;福是中国的仁德,福是中国的召唤;福是中国的礼仪,福是中国的名片;福是中国的大美,福是中国的祝愿。乔领、宁雪君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以及国礼福拓片,作为大力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道路自信和国礼外交践行,以福为媒,唯福为美,祈福祖国,祝福世界!(田知典、刘秋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