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如何摆脱汗水与异味烦恼? 护肤三部曲让皮肤也清爽入夏

2021-7-5 14:29:0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bnt新闻讯 七月盛夏,晴空万里。淡淡的丁花香随风弥漫在空气中,阳光透过茂盛的树隙在路人的脚边留下片片斑驳。一声声蝉鸣声在耳边缭绕告知着夏季来临,随风飘来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情愉悦。夏天酷暑难当,炎热的天气对于所有生命体来说都是无法忍受的,只是静静地待着也会流淌出汗水令人束手无策。

  不过夏日的天气又比其他季节多了一股调皮劲变幻莫测,前一刻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就乌云密布,顷刻间落下倾盆大雨。倾泻而下的雨水虽然带来一丝舒爽的清凉,但却也让汗水与雨水夹杂在一起,持续潮湿闷热的天气许多人都会发现身上容易长痘痘。

  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细菌就很容易滋生,没有正确的护理暴露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皮肤就有可能出现过敏性皮炎、湿疹、脚气等各种皮肤疾病。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的现象,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不便,因此需要细心的护理和注意。

  轻盈秀发:增添一缕温柔沁香

  相信拥有一头飘逸的清香柔顺秀发是每一位爱美人士所向往的,夏天由于温度升高头皮油脂分泌也会变得旺盛。因此,头皮以及头发的护理会比其他季节更需要多下些功夫。养护头发离不开正确的洗发,而正确洗发首先要选对洗发水。弱酸性洗发水是指洗发水的PH值在5.0~6.0之间,PH值大于7的洗发水称为碱性洗发水,PH值小于7的洗发水称为酸性洗发水。

  我们的皮肤最外面有一层叫做皮脂膜(PH值为5.5)的天然保护层,它为我们抵御了大多数的细菌与环境的侵害。而这层膜十分脆弱,很多碱性产品能将其破坏,而弱酸性的洗发水则贴合人体酸性特质,能深层修护受损发丝,滋养头部皮肤,增加头发莹亮光彩。对皮肤易过敏、发质较差、易脱发的人,以选择温和型的洗发水较适合。

  ENOUGH PROJECT pH Balancing Shampoo Sweet Peach

  温和的绿色配方能够有效控制水油平衡,采用Micro Micellar技术丰富细腻的泡沫可快速去除黏附于头皮和发丝上的污垢。香甜柔和的果香四溢,能够有效解决夏日头皮异味带来的烦恼。

  白净皮肤:健康通透有光彩

  自新冠疫情发生至今,许多人为了预防并避免疫情扩散,外出工作或上学都会自主佩戴口罩。但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口罩内又不易于透风闷热,长时间佩戴口罩容易造成各种细菌滋生的湿热环境。更何况,一些上班族女性还需要化妆出门,所以脸上皮肤就会越来越差苦不堪言。

  口罩内汗水流过的地方会留下乳白色的痕迹,汗水的粘性也会使有害物质吸附到毛孔中,提高细菌繁殖,容易诱发痘痘等皮肤问题。因此,每天上下班回到家中后细致的洁面至关重要。干净清除堆积的皮肤表层的皮脂、汗液、妆容残留物,才能让皮肤“呼吸顺畅”,更好的吸收下一步的护肤品,打造干净光滑的健康皮肤。

  

  沐缤美驴奶奶油洗面奶(MULBITMI Donkey Milk Whipping Cream Cleanser)

  驴奶所拥有的高保湿效果加上螺旋藻的微尘吸附抑制功效,能够缓解因疲劳而受损的皮肤。产品质地细腻、泡沫丰富,有助于日常温和干净的洁面。与此同时,产品还蕴含了玻尿酸成分能够有效防止皮肤内水分蒸发流失,持久保持水润健康的状态。甄选安全绿色等级的天然原料,pH、脂肪、蛋白质、体细胞数等方面与人类母乳成分极为相似,是全家人能够一同放心使用的温和型洁面产品。

  身体皮肤:清爽一夏无汗味

  汗水是我们身体的“空调。”按照中医的说法,夏天就要出汗,而出汗也是一种身体排毒方式。自然出汗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经络平衡和免疫系统的健康。但由于夏季天气闷热,持续的高温迫使身体排出大量汗液。腋下或脚上的臭味不仅会令周围人皱眉头,出门在外自己也会变得十分尴尬。因此,夏天想要皮肤变得清爽,就要比平时更加注重于身体清洁,去除分泌物以减少细菌的繁殖保持干净清爽的状态。

  与脸部皮肤的清洁相比,身体上的皮脂量、出汗量都要少上许多。但是,通过分泌所产生体臭的大汗腺却几乎遍布全身。因此,夏季冲澡必不可少,但你是否了解正确的洗澡方式呢?过于频繁的洗澡会破坏皮肤屏障,所以每日冲澡的次数不宜太多。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反而容易得病。精油剂型的沐浴露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湿膜,最大限度地减少皮肤水分流失,排出体内堆积毒素促进血液循环。

  FILLVOID Sunset Gleam Shower Oil

  涂抹在皮肤上开始揉搓的瞬间即刻开始乳化,能够彻底去除粘附在皮肤上的浮尘和污垢。源自自然提取物的4种精油保湿膜,可以帮助皮肤打造出柔嫩顺滑的皮肤纹理。花香调麝香芬芳能够打造出感性的沐浴时间,有效缓解全身疲劳和紧张感。李真珠 张薇/文 bnt DB,FIRST COSMETIC MULBIT 一妆独秀 沐缤美(shop2.firstcosmetic.cafe24.com),ENOUGH PROJECT,FILLVOID/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news@bntnews.c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