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人口1200万,婴配粉竞争激烈,看圣元如何助力业绩增长!

2021-6-4 14:03:47

 5月中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新鲜出炉,数据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亿人;2020全年出生人口1200万人,人口出生率为8.5‰,出生人口连续三年滑落,出生率为1952年该数据存在以来最低。此外,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人口出生率、生育率创新低,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无疑是巨大的考验,这意味着中小品牌现有的生存空间将会受到挤压,甚至逐渐被淘汰,特别是在婴配粉新国标颁发之后,将进一步加剧行业优胜劣汰之势。 

从长远发展逻辑来看,无论是在增量竞争时代、存量竞争时代、减量竞争时代,乳企的核心都是保持可持续增长,精耕市场做全、做强品类,强调创新、差异化发展非常重要。其中,乳企做好品类梳理,拥抱渠道,练好团队制定合理销售目标并始终保持市场大盘的稳定更是关键,而业内先行者圣元,在这方面做出了优质表率。

细分产品品类定制个性选择

众所周知,奶粉作为母婴行业里第一大细分品类,也是贡献门店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对门店而言,如果能跟好的品牌、产品合作,能够更快获得消费者青睐。经过多年发展,圣元以产品品质为核心组建了从孕妇奶粉、特医奶粉、婴配粉到儿童粉再到营养品的全年龄精细产品布局,让全家成员个性化营养补充成为可能。在新国标之后,市场上剩下的品牌旗鼓相当,要想脱颖而出,乳企还需根据战略布局,做出规划。圣元首先针对自身产品实现再定位,比如法版优博抢占主流中高端价格带,国版优博抢占中端价格带。其主打品牌优博瑞慕精选世界黄金奶源带的新鲜奶源为基础,研制出突破性全乳清蛋白配方,蛋白含量无限接近母乳,为渠道带来近乎定制化的产品选择。

精准引流助力门店业绩增长

圣元以服务作为突破点和发力点,坚定实行三控,即控价、控货、控渠道,确保渠道利润,并且从供应链、生产端、大数据信息等方面做整体改造,为团队硬核赋能。在提升渠道专业性方面,圣元聚焦核心省区、城市,行销推广团队多达1000人以上,营养顾问团队2000人以上,全方位提升合作客户专业度,与经销商、渠道商群策群力,助力业绩增长。

为加强渠道和消费粘性,圣元先后投放了1500家生动化终端,凸显品牌最为核心的配方优势,给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和视觉冲击。在消费者教育方面,圣元也是不竭余力,力邀数百名全国儿科知名专家和优秀医师,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109座城市355家医院及门店,为广大婴幼儿开展大型义诊,展开科学育儿相关宣传和科普,为门店实现精准引流。

当前,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渐趋激烈,尤其在新生人口下降、新国标落地、品牌效应加强等多种效应叠加之下,母婴行业越来越难,给乳企和渠道商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危机的另一面也潜藏着机遇,圣元立足自身优势,做好资源互补,以硬核品牌实力和完善渠道服务,因地制宜地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的促销活动,全面拓宽品牌受众和知名度,赋能渠道动销持续增长,助力全新启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