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百合的春天——临洮县举办【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专场推介会

2021-4-13 14:34:25

 4月9日下午,由中共临洮县委、临洮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洮县商务局、临洮县电商发展中心、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承办,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甜百合的春天”的【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专场推介会在临洮县怡景东方国际大酒店二层宴会厅如期举行。

image.png

  临洮县县委常委刘志军、县政府副县长龚维龙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供销联社、县委宣传部、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融媒体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及各乡镇电商分管领导、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电商运营高级总监李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临洮各个乡镇的50余家龙头企业的企业代表也齐聚临洮,共襄盛事。

image.png

  当地百合龙头企业代表推介临洮甜百合

image.png

县委常委刘治军宣布“临洮县第一届百合王评选大赛”开始

image.png

  大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合影留念

  活动上举办了第一届百合王评选大赛,经过层层评选,最终临洮盛库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第一名,临洮县华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第二名,临洮雪源金正百合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第三名,临洮县金信百合专业合作社及临洮恒德源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优质百合奖,获胜的选手获得了由临洮县政府认证、百合协会及阿里巴巴的获奖证书。

image.png

  本次活动联合阿里巴巴两大特色助农官方平台——土货鲜食、超级原产地,强势助阵。旨在通过电商平台、社交渠道和媒体渠道的整合营销,形成全域共振,扩大临洮百合在本地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提升“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带动临洮百合电商销量,帮助农民、农企拓宽销路,实现增收。

image.png

  临洮甜百合因为甜度高、糖分好走俏市场,依靠甜百合脱贫致富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临洮人的选择。近日,驻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在敖德萨《话语报》发表题为《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署名文章,宣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果。文中提到:昔日的国家级贫困县甘肃临洮,为切实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引入精准扶贫模式,借助数字经济、网络直播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东风,加强宣传,拓宽当地特色农产品甜百合的线上线下双向销路。临洮县委书记多次现身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为百合代言。当地政府加大“扶智”力度,举办免费培训班让农户学习新型种植技术、农产品品牌建设、互联网销售模式等知识。得益于各方面综合努力,临洮县于2020年3月成功摘帽。

image.png

  近年来,在政府加快全县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倡导下,临洮县2020年全县电商销售百合2000余万元,占农产品销售60%以上。今年临洮县将在电商培训、品牌建设以及上游标准化种植等领域加强建设,全面提高甜百合产量质量,同时大力支持龙头企业研发甜百合精深加工产品,全力延伸临洮甜百合全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甜百合产业,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