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Honda来福酱,为什么说它是小型车代表之作?

2021-4-8 10:07:2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年来一些网红店如雨后春笋席卷全国,吸引着大量年轻消费者前往打卡体验。当然,这其中少不了段子手的推波助澜和网红们的自嗨。但笔者看到的,更多的是人们对精致生活的强烈需求。

而追求精致的需求在汽车市场同样存在,不过汽车不会像网红店一样漂浮转瞬即逝。所以车厂们在推出新车型时,都在努力的让产品看上去有足够的新意和竞争力。正如东风Honda全新LIFE来福酱,早在2020年武汉车展亮相时就备受关注。笔者认为来福酱是小型车里对追求精致诠释最到位的代表作,整体设计充满元气且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

 

 

设计迎合潮流,更要满足需求

一款新车要快速打动买家并留下其深刻的第一印象,独特个性的设计必不可少,以照顾消费者不断变得挑剔的审美观。更需要在设计细节上动更多脑筋,使之有希望成为品牌体系内的经典车型。

 

 

来福酱显然符合这样子的设定,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的设计可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让LIFE的“双眼”炯炯有神,又极具未来科技感。黑色蜂窝状格栅,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凌厉,彰显出本田一贯的运动风格。

 

 

其中SPORT版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特征化设计,完美迎合追风少年的潮流需求;而CROSSTAR版除了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和良好通过性以外,围绕车身的黑色护板和黑色后视镜,以及车顶行李架则让来福酱看起来更有质感。

不止于颜值,内饰配置同样给力

提到小型车,很多人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中的就是配置低,内饰做工一般。而来福酱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到位,在拥有足够的外部吸引力之外,内饰和配置同样给力。

 

 

来福酱的内饰采用潮流双色个性搭配,打破单调乏味,增添整体设计活力。大面积织物设计的应用,提升手感的同时,也让内饰整体质感加分。秉承Honda“MM理念”,魔术座椅的加入,让来福酱实现了储物空间的灵活多变性,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时尚魅力空间。可能这样的设计对车主日常的驾驶来说并不会构成特别明显的感知,但对等到了实际应用的时候才能体会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在配置上,来福酱全系标配了7英寸液晶仪表、6安全气囊、一键启动、TPMS胎压预警系统等配置。而且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的8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以及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来福酱上同样没有缺席,这无疑是对驾驶乐趣和高级感的加成有着不小的帮助。

小型车动力弱 只是键盘侠的YY

来福酱全系采用“1.5L自吸引擎+CVT无极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虽然不像外观上有更多的选择。但是客观来说,这套经典的动力系统一直都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131匹的最大马力,以及155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超出绝大多数品牌的1.6L自吸引擎,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行驶平顺度都十分优秀,以致于同品牌车型XR-V搭载这套动力系统6年有余。

 

 

而且,除了这台1.5L引擎本身的爆发力足够强劲之外,来福酱对轻量化技术的运用让它的车身更加轻盈,整车1.1吨的自重,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高性能驾驭感受,同时更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此外,在底盘调校方面,LIFE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通过低摩擦技术,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凹凸路面,也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得益于对噪音的有效控制,LIFE带来了更为出色的舒适驾乘享受。

最后多说两句来福酱的题外话,其实对于当下份额一再萎缩的小型车市场而言,精品化路线已经是各家车厂必然走上的道路,而来福酱在设计审美和驾驶质感的打造方面已经做到了这个级别车型能做到的一切,整体展示出了与传统小型车截然不同的气质,可以说来福酱兼具强大产品力和打破传统的实力,至于剩下的销量部分,只要交给理性的市场足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