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礼是当代山水界的一颗星宿

2021-3-17 11:33:22

 清华美院教授刘怀勇、中美协理事王仲、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张淑芬等多位名家高度评价徐家礼及其作品:“徐家礼是当代山水画界的一颗星宿,他的作品具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气质,是中国山水画的典范,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 清华美院教授【刘怀勇】点评徐家礼及作品 ——

“徐家礼是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的优秀学员,也是100年校庆的优秀画家。其作品画风仁义质朴,他的作品带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种文化,将人文情怀传递到山水画中,具有南北派气质,是很好的一个画家。”

清华美院教授/刘怀勇

■ 中美协理事【王仲】高度评价徐家礼及作品 ——

“家礼是当代山水画界的一颗星宿,作品很有新意:第一,充满乡情;第二,重视传统,对传统笔墨的研习很有功底;第三,有现代视野,作品追求新的意境。他的作品前景广阔,未来发展空间大。”

中美协理事/王仲

■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高度赞誉徐家礼及作品 ——

“徐家礼老师的作品,是国画山水中的典范之作,兼具创作者的人品、画品以及神韵!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

■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张淑芬】点评徐家礼及作品 ——

“徐家礼老师的作品兼具南北派风格,独树一帜,作品中南北派山水相互呼应,支撑着中国的山水艺术殿堂,值得收藏!”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张淑芬

中国当代南派山水领军人物徐家礼

徐家礼,桂林永福人,字桂铉,号桂山居士,当代南派山水领军人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艺术创作院课题组导师;中美协副主席、漓江画派掌门人黄格胜弟子。师从中美协副主席黄格胜、著名画家张复兴、程振国、徐家珏等,毕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

他的作品游走于传统青绿山水与当代彩墨水山之间,集南北之大成,独创徐氏山水,开创重彩写意,成为当代中国南派山水画坛的一支独秀,在写意山水画坛影响极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