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菲力健身上线私教课电子PT本,实现训练计划智能化

2021-1-25 10:06:19

 健身,需要长期坚持,为了达到理想的健身效果,健身人士或许都会设定自己的训练计划。在健身房的私教课中,尤其需要科学专业的训练计划来评估会员的训练进程与效果。而针对每位会员,写有训练计划及训练情况的本子,就叫PT(personal training)本。

过去,传统健身房的PT本大多采用纸质形式,但现在,科技发展水平已经迈入新的阶段,不仅健身房的管理系统在升级,门店中的各类设备都在迭代焕新,PT本,亦是如此。

建立会员健康档案,打破健身数据孤岛

不同于其他健身房,古德菲力健身是唯一一家自主研发私教课电子PT本并计划在全国门店应用的健身房。相比其他PT本,智能化升级后的古德菲力电子PT本优势明显。

摆脱纸质的实体束缚,会员的运动需求、上课过程中的运动数据、生理状态等重要的数据信息,都将转化为二进制的0和1,建立健康档案,储存在大数据系统里,而非教练个人手中。同时,古德菲力电子PT本将与会员上课场景高度结合,在运动领域中的实际业务场景、数据场景得到更深应用,PT本还具有管理功能,在记录真实运动数据的同时,为会员制定训练方案。

对于古德菲力健身来说,电子PT本的上线极为重要。现今,古德菲力健身服务几十万会员,且70%的收入都来自于私教课。电子PT本的存在,让几十万健身爱好者在追求自我的路上,不再是一座座孤立的岛屿。当数据开始流动,智能算法在系统后台提供支持,电子PT本扮演起智能健身助手的角色,一片多向互动、"所练有所得"的健身社区拓展开来。

"我们希望利用电子PT本,为每个会员建立一套专属的健康档案,让每次的上课、运动反馈、生理状态评估都能得到记录,为会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效果与用户体验。"古德菲力健身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私教课程存在同质化严重的现象,对于市面上不同价格的私教课程,会员往往难以区分其中差别。"事有必至,理有固然",作为古德菲力健身提升会员服务的一环,带来更好会员体验的电子PT本,也必将带来更高的会员满意度。

推进数字化改造,打开未来智能健身大门

事实上,电子PT本的上线,不仅是古德菲力健身提升会员服务的一环,也是推进健身房数字化改造的重要一步。

古德菲力健身的数字化改革之路,在跌宕起伏的2020年隐约可见。初期,古德菲力健身推进"组织在线",布局管理系统,优化单店营收模型、成本模型,了解用户健身行为、员工服务行为,计算合理的延续方式。随后,古德菲力健身又在疫情之下推进"业务在线",把会员们集中在线上平台,会员无须到店即可在健身课程的线上直播中完成每日打卡训练。如今,古德菲力健身又以上线私教课电子PT本为发力点,准备将健身服务进一步推向在线,即"服务在线".

当古德菲力电子PT本在线下门店全面应用,会员运动数据不再是固定的文本内容,它们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会员不用对着纸质PT本费神,自身的运动状况在电子PT本上有更清晰、直观的展现,人人皆可"所练有所得";私教不必从头翻阅课程记录,大数据算法支持的PT本,能以更一目了然的方式帮助教练掌握每位会员训练进展,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训练计划;健身房高级私教经理可以从顶层设计的角度,把关训练计划,并提供更具定制特色的训练规划。

据了解,古德菲力私教课电子PT本预计于春节之后上线,帮助会员把假期里丰润的身材通过智能化的健身,调整至理想状态。同时,作为数字化改造的主力,更多智能健身器材的落地应用也在进一步规划之中。

过去,健身全凭个人意志力,身体的每一寸变化需要在力量的无数次迸发中用心感受。如今,健身领域智能科技的应用层出不穷,每个人都能在具体的数据中观察自己的蜕变与成长。

科幻电影里的世界可能并不遥远,电子PT本或许就是打开未来智能健身大门的一把钥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