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智柔智慧病区系统成功落地三甲医院 桂花网蓝牙网关应用再升级

2020-11-3 14:46:21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医疗与技术的融合日益加深,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医疗成为医疗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正推动医疗服务模式的不断革新。

当下,我国智慧医疗产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医院信息化建设迈入新阶段,构建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信息管理平台,成为医疗机构智慧化建设的迫切需求。

近日,智柔科技成功将国内首批基于柔性穿戴式设备的智慧病区集中监测管理系统部署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日友好医院,该系统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医疗服务业的革命性升级。

202011021714381558.png

智柔智慧病区集中监测管理系统是一套基于柔性穿戴式生理监测设备的心电、体温智慧病区无线监护系统。这套系统利用先进的柔性传感技术、心电体征监测技术和蓝牙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医疗机构对病患的集中监护和远程管理,简化了医护人员工作流程,提高了诊疗信息流通管理。该系统以“智能硬件+智慧软件+智全服务”创新模式全面促进医疗服务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医疗创新建设。

智柔智慧病区系统由柔性可穿戴心电监测设备、软件系统,桂花网蓝牙网关及中央监控大屏组成。通过柔性心电监测设备和桂花网蓝牙物联网技术,实现了住院患者心电、体温等体征数据的自动连续采集、传输,医护人员在中央监控大屏就可实时查看患者的体征数值、体征曲线,以及异常指标预警提示,实现对病区患者的集中监控和远程管理。该柔性心电监测设备支持16种心电异常预警,此外它还有波形回顾和打印功能,为医护人员的日常监护及医生的临床判断提供了极大帮助。

202011021715243844.jpg

中日友好医院体征实时监测平台

数据信息是医护人员诊治患者的重要依据,任何一项体征数据的变化都直接关系到病患的生命安全。为此,智柔科技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智慧病区集中监测管理系统中,致力用科技智慧守护生命建康。

智柔柔性可穿戴心电监测设备做到了“创可贴”大小,并且适合长时间的连续心电监测场景。设备内置的医用级陈列3D传感器及独有的专利算法,能够全方位、精准地采集人体心电信号,可支持16种心率异常情况的检出和自动报警。

“传输”是实现数据远程持续监测的关键。为确保体征数据的精准、稳定传输,智柔科技选择与桂花网合作,将最先进的蓝牙网关成功应用于智慧病区集中监测管理系统中,保证了数据的准确、稳定和安全。

202011021716020453.png

桂花网生命体征持续监测解决方案

桂花网是蓝牙物联网技术的开创者,其创造出的远距离、一对多蓝牙网关,凭借优越的性能,得到了来自飞利浦等世界知名企业的一致认可。

基于桂花网蓝牙网关,智柔智慧病区集中监测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病区患者们远程、实时、连续的体征数据采集。桂花网蓝牙网关将各个病房分布的柔性蓝牙穿戴式生理检测设备组成一套无线网络,通过蓝牙自动采集患者的心电等体征数据,并实时上传至医生管理平台,医护人员不用走进病房,在护士站等办公场所的终端设备上就能够实时监测患者体征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此外,当患者心电指标发生异常情况时,中央监控系统还会主动发出警报,医护人员可在第一时间采取救治措施,极大地提高救护效率。与此同时,系统会自动生成患者的体征数据库,直观展现患者历史病情数据和体征趋势,帮助医生精准掌握每一名患者的健康状况。

对于医疗机构而言,医疗信息的互通、医疗系统数据的整合是影响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借助桂花网蓝牙网关,智柔智慧病区系统构建出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病患信息流通和业务流程整合,使得医疗资源合理化分配,缩短了病患就诊流程,提高了诊疗服务效率,让患者体验到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桂花网蓝牙网关

作为世界蓝牙物联网技术引领者,桂花网始终致力于以蓝牙开创物联新时代。目前,桂花网蓝牙网关已成功应用在工业、医疗、教育、冷链运输、定位等重要领域,收获了来自美敦力、飞利浦等世界知名医疗企业客户的广泛赞誉。

未来,桂花网还将与智柔科技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拓展蓝牙应用边界,为使蓝牙更好地服务社会而不断努力创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