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华工程:分四个阶段走好企业品牌建设路

2020-9-18 10:27:29

   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华工程)已成为我国招投标行业中一家具有丰碑式的企业,有太多的荣誉和光环围绕左右,有令人称赞的业务成就。在27年的经营岁月里,达华工程早已成为联合国UNDP的工程咨询服务商、国家发改委确定的35家投资项目咨询评估单位之一和北京市发改委确定的20家工程咨询顾问单位之一、北京市建委推荐的43家项目管理试点公司之一、北京市多部门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华工程在招标代理行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足见其实力雄厚,贡献卓越。

专业为王,用深厚专业能力奠定企业发展之路

  企业创始人的专业方向和能力往往决定了企业发展的起点和高度。杜永林是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招标投标法》实施20周年功勋人物奖”获得者。达华工程的成长注入了杜永林先生一生的精力和心血,在杜董的带领下,集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成长为国内屈指可数的“航母级”招标代理机构。达华工程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现已发展成为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集土地规划、工程前期咨询、造价咨询、评估咨询、勘察设计、招投标代理、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工程代建、大气环境治理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光伏发电、现代农业园区于一体的大型工程管理集团公司。

杜永林董事长

  达华工程从创立之初至今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也代表着公司4个转型升级阶段。1993年,达华能源高技术总公司成立,是原国家计委直属公司。此时的杜永林已历任原国家计委石油石化处处长、能源所副所长(副司级),对石油行业发展可谓了如指掌,现又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在公司成立不久,石油地质勘探专业出身的杜永林先生完成了我国第一份关于建立石油储备的规划和政策的研究报告,从此拉开了我国石油储备的序幕并与有关部门提出了第一批建立我国四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方案;完成了“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适量引进液化天然气(LNG)”的上百万字的研究报告,并首次提出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引进LNG的建议,推动中国发展LNG事业,被誉为“中国LNG之父”;1994年,杜永林参与新木油田、东海平湖油田的开发工作。

  石油工程包括了土建、钢结构、电气仪表、管道安装、给排水等众多专业,纷繁复杂,施工现场的布置、各项作业的安排、安全的要求、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理等都需要监理单位加强现场管理,杜永林对石油领域的独到认知,认识到监理在能源开发项目中的重要性,1997年10月16日达华能源高技术总公司监理分公司正式成立,开启了公司工程监理业务。

  除了在能源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外,杜永林先生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也有创新,对中国自1998年开展的全国生态环境重点县综合治理的宏伟工程提出实施监理的建议,并将工程监理制引入农林、生态行业,开创了农林、生态工程监理的先河,并首次在国内组织编写了农林、生态行业的“监理大纲”和“实施细则”,得到了国家计委领导的支持,决定在我国广大农村生态工程中实施工程监理。这在我国乃至世界一定范围内尚属首次。

  2000年,在杜永林先生的带领下,达华工程发展进入第二阶段,达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注册成立,主要精力从能源开发逐步转型为工程监理,承担火电厂、储备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粮库等多个国家级工程监理工作,监理工作全面展开。

  随着《招标投标法》在2000年的正式实施,达华公司和行业同时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公司于2001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走向市场、成立第一批分支机构,公司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秀美怀来40兆瓦奥运光伏廊道项目

  1999年达华公司开始承揽国家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监理项目。这项工程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434个县(市、区),区域广、范围大,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进展,公司在项目区设立了办事处,这是达华设立分支机构的基础。分支机构在公司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战略作用,是现代集团公司组织管理体制的重要支撑。2003年,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由此进入第三发展阶段。

北京市少年宫(代建项目)

  杜永林先生在能源方面的研究可谓是独树一帜,这也正是他和他领导的公司由此发韧,不断扩展业务边界,由单一的前期规划咨询到项目工程招标、设备采购招标、咨询评估、可研报告编写、项目代建、工程监理、工程造价、项目管理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成立国内首家工程管理集团。

用信息化提升集团管理水平

  2009年起,达华公司在工程咨询、房地产、低碳环保(袋式除尘、PPS回收)、低碳基金、冰酒等业务上都已有长足发展,进入多元化、综合性发展第四阶段。目前,在全国28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145家,按照杜永林董事长提出的“十六字方针”——“继续整顿、吐故纳新、求真务实、稳步前进”,各分支机构进行了规范管理并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及政策措施。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应用,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公司利用信息化建设覆盖集团,2012年6月15日集团业务合同及电子印章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各地分公司通过OA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可完成合同评审、标书评审、咨询报告、业务往来、报告授权、审批并加盖公章,这是集团办公自动化的全面升级,提高形象、提高办公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管理能力的重大突破。

张家口达华建国酒店(达华集团投资建设)

短名单树立行业标杆品牌

  短名单是招标代理行业一个重要的品牌标志,它是在众多招投标代理企业中经过资格预审、筛选、评审、打分而被确定,进入政府机构的短名单意味着企业实力强、业绩突出、信誉好、资质多、管理优、技术强。在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中,积极促进市场中介机构的发育,先后推出多个短名单。达华工程凭借优异的业绩和高度的信誉成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35家投资项目咨询评估单位之一和北京市发改委确定的20家工程咨询顾问单位之一、北京市建委推荐的43家项目管理试点公司之一,近年又进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40家中介机构短名单。

  短名单是公司品牌标志之一,进入短名单是公司实力的重要体现,也为公司以后的发展拓宽了生存的空间。近年来,随着招标代理市场的全面开放,达华工程公司的品牌建设也进入多元化阶段,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价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意义重大。自2016年起,公司积极参与“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每年榜上有名。今年,达华工程公司又一举获得“2020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综合实力百强”、“2020中国工程监理行业综合实力百强”、“2020中国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30强”、“2020中国工程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强”等荣誉。

  未来,达华工程公司将继续秉承“大成在德,诚信永恒”的经营理念,继续扎根现有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为环保等更多行业领域提供服务,贡献达华智慧和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