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QUIS(速写)音乐艺术纪录片 《自由之路》马伯骞单人预告抢先上线

2020-9-17 11:39:4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image.png

  拥有思想独立性的人,总能适当与这个世界保持些距离,停一停,想一想,然后再继续向前走,找寻自己的#自由之路#。在节奏飞快的生活中,我们是不是还有这个时间去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的日常,亦是我们的困境。

  面对现实生活的困境,CROQUIS(速写)邀请三位不同风格的音乐人马伯骞、陈鸿宇以及陈陈陈,前往额尔古纳草原,追寻自由的声音。他们怀着对各自生活新的期待在额尔古纳众方纪相遇,畅谈对生活与自由的感触并决定共同创作,给出自己的答案。民谣、Hip-hop、电子,大家风格不同、世界观不同,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磨合和碰撞找到这个中间点。擅长在集体环境中保持独立性与神秘感的音乐人们,在草原这片自由之地,借用自己的故事去发现生活中的“冲突”、“关联”和“转变”。也得以窥见更多“面孔”如何在各自的真实生活之中用他们独特而幽默的方式去“触摸边界”,进而寻找自由的突破。

  4支不同风格的预告片陆续释出,完整版纪录片将在11月于北京三里屯现场首发。

image.png

  马伯骞

  虽然身体现在被困在这了,但我的大脑和我的灵魂是自由的。

  9月14日,《自由之路》纪录片马伯骞单人预告《自然》上线。歌手、演员、策展人,保持多元身份的马伯骞,尝试与两位不同属性的音乐人一起合作音乐,“这已经是艺术了”。远离标签和噪音,他采集自然中的声音去创造自由的声音。虽然目的和结果可能截然不同,但共同点是,我们都在创造一个世界,谁说一个人的世界就不是世界呢?

  自己会常常感到失望,因为“期待有点过高”。

  马伯骞对自己的要求可能比我们想象得还要高。从小的教育让他认为“看得越高,才能走得越高”。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他坦言,自己会常常感到失望,因为“期待有点过高”。不过天生的好心态让他可以迅速地走出阴影,去看向新的东西,看新的方向。

  我们没必要去改变这个世界,去做自己享受的事情就好。

  80、90后常会把“不自由”归咎于“信息时代”带来的焦虑。但马伯骞认为,可能00后、05后根本不会去讨论这个话题,因为信息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信息时代”对他们而言非常自然。关于自由的理解也因人而异,有人喜欢追求自然和真实的事物,而有的人会去向往VR和虚拟世界,我们没必要去改变这个世界,去做自己享受的事情就好。

image.png

  聊态度?我先撤了。

  当今社会我们总喜欢聊一个东西:“你的态度是什么?”如果我们为了态度而去做态度,它一般会变形。马伯骞更在意的是做一件事情背后的逻辑与思考。我们没必要过分纠结什么是真正的自由,“自由是一个状态,这世界哪儿都是自由”。草原的几日是开心且有收获的,对马伯骞而言,这更像是他的“注意力集中之路”。“它使我更明白自己在做的事情,原来这颗钻石可能还得磨,这次它磨清楚了。”

image.png

  纪录片中,马伯骞身着速写(CROQUIS)20秋冬未结盟(Non-Aligned)系列探索内心自由。此主题在冷战时期形成至今的不结盟运动历史背景之下展开,灵感来源于该时期独立艺术家团体Gorgana Group,讨论南斯拉夫艺术家突破主流形成独立的艺术形态,和在主流文化中实现“未结盟”与“自由探索与突破”的当代意义。

  CROQUIS(速写)全新系列产品已在线上及线下门店同步发售,可前往选购。

  【 关于速写(CROQUIS) 】

  2005年,集团成立了男装设计师品牌“CROQUIS(速写)”,致力汇集一群思维乐观、独立,并开始以冷静而理性的目光重新认识自己的新生代中产青年。“CROQUIS(速写)”坚持以艺术的DNA和“幽默再思考 ”的品牌价值观,极力为25-40岁追求穿衣乐趣的男性开发兼具优雅和玩味风格的服饰系列。品牌始终秉承“优雅、玩味、当代、质感”的美学设计观念凭借优质的面料和独特的剪裁工艺,创意的穿搭组合,多场合用的高兼容度,为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视角,愉悦的穿着乐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