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开展“牢记宗旨 关爱职工”送清凉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8-18 15:21:3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全面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中,前日,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工会、妇联、团委、文明办、司法所、机关退休支部等部门12人,在党工委、工会领导的带领下,带着夏桑菊、藿香正气液、清凉茶、蚊不叮、毛巾等物品,先后来到国宁花园安置建设工地、凯德广场商圈、民兵应急分队驻地,对工作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农民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260余人给予了慰问。

  “感谢街道总工会对我们的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工作确实辛苦,但有街道党委、政府和总工会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注重安全确保健康,让领导放心”。领到防暑降温物品的成都建工一线员工开心地说到。

  慰问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与一线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倾听了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在烈日下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犀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挥汗奋战各自的岗位上表示感谢,并叮嘱在炎热天气中工作的广大职工一定要注意防暑,注重劳逸结合,确保夏季工作的安全、健康;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好工作在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保护工作,要为职工创造开心舒心的安全工作环境,积极营造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要求街道各级组织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坚持以职工为本,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层次需求,积极走访和了解劳动者生产生活和用人单位高温劳动保护执行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高温作业的劳动者送去清凉,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及各类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郫都区犀浦街道总工会还制定了“夏季劳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依法对用人单位发放夏季高温补贴和执行高温天气工作时间、劳动保护措施、环境卫生举措等高温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工作,同时向广大职工派发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高温期间劳动保护相关知识,提升广大职工在高温期间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周安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