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8个月交易额破13亿元 钢财道破解钢材再生行业痛点

2020-8-7 11:56:2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7月31日,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刚满一周年之际,钢财道再生资源供应链服务互联网平台克服疫情困扰,在短短8个月内交易额已突破13亿元。

  据悉,钢财道平台由福建钢财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建,2019年12月正式上线,总部设在福州。平台以“规范、创新、高效、共享”为经营理念,以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重塑再生资源行业交易全流程,助力再生资源行业治理体系建设,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钢财道平台的创新服务模式得到了各地政府及行业的高度认可。目前,平台已在福建、江西、江苏、安徽等地落地,未来将继续在全国布局,力争2021年平台年交易额达到100亿元。

  创新平台经济服务模式

  解决再生资源行业痛点

  2019年8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互联网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提出“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岗位新职业。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加快上线上云。”

  “国家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的重视和支持,为再生资源行业解决痛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钢财道再生资源供应链服务互联网平台由此应运而生。”钢财道创始人罗炜峰说。

  据悉,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以废钢产业为例,据中国废钢应用协会统计,2019年全国废钢产生量约2.32亿吨,2020年废钢产生量预计将达2.49亿吨。但与此同时,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仍比较落后,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废钢炼钢比为35.5%,欧盟达到55.5%,美国更是达到72.1%,而我国仅约20%。

  因此,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再生行业的发展。但长期以来,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受困于供应商分散,采购管理、结算管理难度大;供应商多为个人,财税合规度低进而导致行业内企业财税合规难、风险高;产业粗放发展,资金量需求大,但较难获得金融支持等痛点问题的困扰,行业的发展受到极大制约。

  罗炜峰表示,针对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现状,钢财道平台运用互联网前沿技术,为行业上下游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信息监测、供应链集采、供应链金融、供应商管理等服务,极大提升了再生资源行业规范化、信息化、数据化、金融化水平,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助力再生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助力企业规范经营

  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建设

  由于再生行业粗放发展、上游实际供货商多为个人、经营企业较难取得进项发票等行业特点,导致再生行业业务真实性难核查、税务部门监管工作难开展、供应链金融难进入等实际问题。

  “我们针对这一问题,专门为再生资源行业研发了规范化、数字化发展的解决方案。”罗炜峰说,钢财道平台利用可视化数据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物流车辆轨迹、分布式公共账本等技术真实还原了废钢从实际供货人到中间贸易商再到钢厂的业务全流程,实现供应链全流程数据可视化,做到源头可溯、动态可查、责任可究;车辆卫星定位轨迹数据如同区块链数据,具有唯一性、不可篡改、可追踪查询、可多平台交叉查验等特点,保证业务的绝对真实性。

  这种方案有效解决了传统再生资源交易真实性界定难、税务部门监管难、企业财税风险高等行业难点,受到了各地税务部门的认可和赞赏。来平台考察的税务人员纷纷表示,钢财道平台的创新模式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合规经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也为监管部门提升对再生行业的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助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