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火遍全球 “君临”取景地五一游客暴涨450%

2020-4-20 18:08:5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现在全世界最网红的旅游地,莫过于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了,这里因为《权力的游戏》最终篇的到来,成了全世界权迷向往的圣地。在五一小长假里,克罗地亚的游客暴增450%,其中几乎全都是冲着“君临”来的。我的两个好朋友,此时也正在杜布逛着古城看着人。

  我前不久正好也去了杜布罗夫尼克,作为忠实的权游粉丝,我跟当地人聊天避免不了谈权游。当地人告诉我:过去杜布就是一个欧洲热门的旅游城市,主要游客来自西方国家,在5年以前,几乎没有中国游客,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了。我对他说:放心,会有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旅行的。我以为他会很高兴,结果看到他无奈地摊摊手说:中国游客别再来了,我们的城市已经人满为患了,人太多了。

  杜布古城其实并不大,从南门走向北门20多分钟可能就走完了。其中必须要体验的是徒步城墙,在城墙上徒步景色很棒。尤其在黄昏的时候,从山顶俯瞰古城全貌,非常漂亮。

  好多人问我,去克罗地亚怎么玩?

  虽然很多媒体报道,把克罗地亚介绍成天堂般的旅游胜地。不过我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克罗地亚热门旅游城市从南到北主要是沿着亚德里亚海岸的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希贝尼克、扎达尔、普拉、罗维尼等城市。这些城市除了希贝尼克以外我都去过,感觉古城有点大同小异,面积都不大,长得也都差不多,都是靠海红屋顶。其中,最美的肯定是杜布,另外扎达尔的日落,以及罗维尼的景色比较突出。

  我比较建议,直接就去“君临”朝圣,然后在其周边旅行,南下去黑山的科托尔,是很特别的旅行,因为科托尔在大湾里的小城,很少见到有那么大的大湾,再往南就是阿尔巴尼亚了。东北方向是波黑的莫斯塔尔以及萨拉热窝,距离很近,可以去看看。如果往西面坐船就是去意大利的巴里,那里有超美的两个打卡地:阿尔贝罗贝洛和马泰拉,哪一个都不会让人失望。

  我比较不推荐在克罗地亚沿海旅行,我就是这么走的,因为这些城市长得差不多,所以到最后难免审美疲劳。北边的罗维尼可以安排在意大利的的里雅斯特、斯洛文尼亚一起旅行,因为距离都太近了。斯洛文尼亚也是非常漂亮的小国,一个朋友甚至将其排进了欧洲前三。

  大部分去克罗地亚旅行的国内游客是跟团去的,我比较推荐自由行,这样安排上比较随意,因为那边可选择性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如果喜欢可以多待一些时间。那边的交通也其实很方便,直接去买长途客车或者包车就可以了,小城直接靠腿走没问题,都很小。如果是直接前往去杜布罗夫尼克,我推荐乘坐芬兰航空,从赫尔辛基转机,距离近,芬航的服务也好,在赫尔辛基还能玩儿半天。

  克罗地亚的物价可是不便宜,杜布罗夫尼克城墙徒步要200人民币,坐缆车上山往返也要200,我感觉很多地方的门票价格比我们国内贵多了,所以大家以后别再说国内门票世界第一了,我看已经被好多国家赶超了。

  最后,回归权力的游戏。我在高铁上目不转睛地看完了第三集,好几次激动得都要掉眼泪了。在接下来,临冬城集结部队,将要向君临进发,不知道还有哪几个主角将会死掉。

  凡人皆有一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