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5G手机抢占海外高端市场,高通提供技术助力

2020-4-17 17:41:41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4月14号,一加手机海外发布会在线上举行,2020旗舰新机一加8和一加8Pro如期而至。

      一加新旗舰亮点不少,一加8 Pro 搭载了120Hz 2K屏、超强四摄;一加8搭载90Hz屏幕、三摄,全系列标配搭载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并且在5G方面,一加8系列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对低频、中频 Sub6以及高频毫米波三大主流5G频段的支持,也是中国手机厂商中唯一一个支持毫米波、实现5G主流频段「大满贯」的品牌。

      极致的配置和极简的风格让一加8系列成为了今年Android「机皇」的有力争夺者。

      值得注意的是,一加8系列手机在海外售价699美元起,与iPhone11持平,可以见得,国产手机在海外已经逐渐走向高端市场。

      5G时代来临之前,中国手机厂商一直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但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其中更多是因为中国品牌在海外认可度没有达到「世界知名」的标准。

      所以,在5G之前,中国手机厂商更多围绕在走中低端数量这个商业战略。

      2018年开始,通过「5G领航计划」,高通开始助力中国厂商快速开发,并推出了面向全球市场的5G商用设备。2019年,中国手机厂商在国内外合作伙伴和高通的支持下,搭上了5G元年的首班车,中国5G开始领先世界,中国手机品牌持续在世界发光发亮。

      有了5G技术的加持后,中国手机厂商的战略也开始由「走量」向「使用5G技术进行市场卡位」转变,中国手机海外认可度不断升高、销量不断加大、产品也逐渐走向高端化。

      同样以一加为例,2019年数据显示,一加在印度智能手机高端市场份额高达33%,排名第一,位列苹果三星之前。

      此外,在高通牵线下,一加与全球多个运营商进行了渠道合作。在海外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手机是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的,开放市场相对较小,所以能够得到运营商的认可并合作,也说明国产品牌已经在海外崛起。

      一加创始人兼CEO刘作虎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一加已与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达成合作,双方将在美国推出支持毫米波5G网络的定制版一加8。他说,Verizon以严苛的标准和严格的筛选流程闻名业内,一加能获得Verizon的认可实属不易。刘作虎也坦言一加感谢高通等合作伙伴的支持。

      今年3月,小米的旗舰机型——小米10/小米10Pro也发布了国际版,和一加8系列差不多,小米旗舰机海外版的售价799欧元起,同样抢占的高端市场,并且在这个定价之下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追捧。

      海外市场增长强劲的的还有vivo。2019年,vivo在俄罗斯市场增长率超过1000%,在5G全球市场排第三,占有率10.7%。

      另外还有更多的国产厂商都准备好了各自的5G新品,即将冲击海外市场。

      可见,海外手机高端市场也开始逐渐对中国品牌有了认可,接下来,在5G新技术的推动下,也将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到「高端出海」的行列中来。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也曾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5G发展将带动全球5G部署。高通将持续支持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技术测试和海外业务拓展,助力这些厂商在海外的5G市场继续‘开疆拓土’。」

      在2020这个5G爆发的窗口期,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国产即高端」的理念也将会风靡全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