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服务专属定制 菁享荟特色房深度赋能酒店产业

2020-4-14 10:09:5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菁享荟致力于为酒店住宿场景带来一场零成本的场景变革,通过搭建特色化的客房场景,帮助酒店实现经营创新与收益增长。

  菁享荟2.jpg

  随着国民商旅度假消费的持续升级,酒店行业的需求和结构正在发生激烈变化,对标新中产阶级的中档酒店近几年增速持续上扬,在数量上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客房预订量方面也表现喜人。根据中国旅游网的数据显示, 2018年Q1季度酒店客房在线预订交易额为1219.6亿元,中高端酒店交易量为40%。

  虽然中档酒店的发展态势和潜力有目共睹,但其背后暗藏的隐忧同样不容忽视。客房产品同质化、房型单一、客房设施落后等问题已成为酒店市场中的普遍现象,严重影响酒店的入住率及客房收益,甚至让酒店丧失服务特色与竞争优势。来自消费者方面更加注重体验品质的住宿需求正在倒逼中档酒店做出升级和改变。

  客房专属定制 菁享荟助力酒店服务升级

  基于酒店特色房服务升级的市场需求,菁享荟应运而生。定位酒店客房服务升级运营商,菁享荟致力于为酒店住宿场景带来一场零成本的场景变革,通过搭建特色化的客房场景,帮助酒店实现经营创新与收益增长。

  酒店在客房升级方面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对于改造方向无从下手,设备选择难度大;二是设备集采成本巨大,回本周期长。针对这两大核心问题,菁享荟的解决方案并不是简单的设备堆砌,而是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城市属性、酒店特色,用户画像等元素,为酒店量身定制升级方案,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并为酒店免费提供智能设备,帮助酒店做出改造方案决策,化解设备集采成本压力。

88.png

  菁享荟特色房——乐享房

  以酒店市场中最普遍的商旅风酒店为例,客人在客房场景中主要的升级服务需求大致为极致的视听体验,缓解疲劳的智能按摩椅,以及安全智能的饮水和空气质量等。菁享荟为其打造了专属特色房型——“乐享房”,客房内配备由菁享荟免费提供的按摩椅,投影仪,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设备,供客人免费使用。该房型定价将比普通房型贵 100-150 元,酒店自行销售,菁享荟收取固定分成80 元/间/夜,若房间未售出则不收费。此种合作模式下,菁享荟与酒店互利共赢,共享客房升级带来的溢价收益。

菁享荟4.jpg

  乐享房智能饮水设备

  除针对高端商旅人士的“乐享房”外,菁享荟打造的特色房型还包括针对女士的“女神房”, 针对游戏爱好者的“电竞房”,针对家庭的“亲子房”,针对老年人的“康养房”,针对打鼾人群的“止鼾房”等,多种特色房型可打造酒店的差异化客房服务,同时满足不同出行人士的需求。

  服务链接 赋能酒店产业发展

  酒店产业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条,上下游包括众多品类的酒店品牌和服务商。菁享荟在其中的角色就是以科技赋能酒店产业,用专业化的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服务链接各类优质资源,通过聚合作用使价值最大化,引领酒店客房场景新一轮变革。

菁享荟55.jpg

  乐享房智能投影设备

  在不增加酒店成本投入和大规模改造工程的前提下,菁享荟特色房解决了酒店房型单一的问题,各项升级服务增加了客人在房间的留存时间,使其获得更愉悦的住宿体验,从而赢得了广泛的用户好评和复购率,享受持续的房费溢价收益。同时,菁享荟依托5G物联网云技术,支持千万级终端设备同时在线,可保障大规模用户使用高峰时的产品稳定,以及高效的设备运维效率,成为酒店客房华丽转身背后的强大后盾。

  除酒店自身及OTA售房渠道,菁享荟还开辟了自有预定平台和电商系统,形成全方位服务体系,进一步助力酒店客房销售。此举更深层的目的在于依托菁享荟平台输出物联网和大数据能力,打造覆盖全国的酒店消费升级服务网络,惠及更多差旅出行人士。

  据悉,iRest按摩椅, Dangbei投影仪, WaterO净水器,SENPIL空气净化器均已成为菁享荟的战略投资方,共同研发更智能、舒适的酒店特色房,同时菁享荟还获得了国内知名OTA平台的战略投资。

  截止目前,菁享荟一共铺设了全国20个省,包括全国重点一二线城市在内的35+城市,900+客房,入住旅客10000+,正在以颠覆性的酒店场景体验为理念改变着酒店及消费者的习惯。

  包括万豪、温德姆、全季、维也纳、桔子水晶等在内的众多中高端酒店均已成为菁享荟的合作伙伴。来自维也纳酒店的合作反馈显示:其与菁享荟合作的5间客房的入住率和复购率相比普通客房明显提高,产品供不应求。

  跨界菁享,荟赢未来

  1月3日,菁享荟举办了以“跨界菁享,荟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总结年会,邀请众多投资方、酒店、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回顾一年来的合作历程,共同展望2020年酒店产业新发展。

菁享荟7.jpg

  市场已经发生改变,未来,酒店住宿业将不再只是传统的客房生意,整合资源,跨界共享将成为新的发展趋势。适者生存,只有抓住机遇,顺应市场变化才能更好地活下去。菁享荟将发挥现有优势,整合资源,利用同程金服的2亿元资金授信打磨产品线,重点投入对物联网技术的开发运用,打造可持续的共享共赢产业链,加大乐享房、女神房、亲子房、电竞房的建设工作,计划于2020年中旬达成50%的铺设任务,完成20000套以上的设备铺设推广,将存量酒店客房升级推向新的阶段,让投资商与合作伙伴共享持续可观的收益。跨界菁享,荟赢未来!

菁享荟1.jpg

  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前往菁享荟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菁享荟6.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