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用户服务成高端品牌共识 ARCFOX无界生态树新标

2019-12-30 10:24:4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如今,国内车市逐渐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竞争转变,在此背景下所有车企为了寻求突破,开始从单一的产品导向,日益重视用户体验和服务,这种势头在热度不断攀升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同样显著。

      提到用户体验和服务,在高端新能源车市场中更是尤为重要,随着保时捷Taycan、奔驰EQC、奥迪e-tron接连上市,这些产品所匹配的服务礼包也让消费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成为了各自提升服务品质的关键一环。由此可见,在中高端汽车市场,各车企已从之前的车型比拼,逐渐演变到全方位服务体系的较量。

 

      ARCFOX给消费者带来无界体验

      同国外这些知名品牌相比,已经在新能源领域站住身位的自主品牌,自然在用户体验和服务上不甘人后,尤其是定位在高端智能新能源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更是希望借助已有优势进一步突破创新。例如,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就推出了“ARCFOX GENIUS”平台计划,其创新服务的商业模式、开放共享的合作方式,都清晰的显露出其更前瞻的视野。

 

      ARCFOX ECF概念车

      高端品牌用服务打动用户势在必行

      作为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特斯拉不仅产品力突出,还带给了用户在出行体验上的巨大不同。秉承“快速、便捷和革命性”的服务理念,特斯拉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售后服务体系,使汽车保养、维修和升级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同样,传统车企也毫不示弱,奔驰的“航行管理站”五“星”充电服务、便捷的线下新零售体验模式等,提供了全方位无忧用车体验;而奥迪的“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贴合电动车系列推出了奥迪私人定制24h无缝出行服务,为每一位车主量身定制出行方案。有了这些高端品牌的服务策略作参考,后来者更可以汲取到一些以往没有的新启示,比如ARCFOX就在品牌服务上做到更优质、更立体,以更好的商业模式全场景升级用户体验。

 

      ARCFOX无界生态的核心“ARCFOX GENIUS”

      全场景、全生态的服务平台——ARCFOX GENIUS

      无论是特斯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还是奔驰、奥迪、保时捷等传统车企,面对新能源汽车2.0时代的用户需求提升,必须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和出行体验,这也将是面对未来市场竞争,获取主动的关键一环。洞察到这一趋势的ARCFOX,在广州车展发布了“无界生态”商业模式,打造了认知用户、触达用户、服务用户的全链条,为用户带来了一套复杂却又思路新奇的全场景生态化商业模式。

      ARCFOX能为用户带来怎样的服务体验?答案就是ARCFOX的服务平台计划——ARCFOX GENIUS。而且跟其他品牌服务相比,ARCFOX GENIUS进一步升级,形成一个开放共享的,并且能持续进化的资源整合平台,它聚焦了便捷出行(GO)、能量充沛(Energy)、智能网联(Network)、紧密链接(Interaction)、用车无忧(Use)、多彩生活(Style)六大场景体系,这种全面的考量无疑将给予用户更加周全的服务体验。

      几乎在每个与车关联的场景下,ARCFOX都为用户提供了触手可及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手机APP搜寻附近可供使用的充电桩,即便遇到充电位不足,ARCFOX APP还可以为用户之间建立起私桩分享通道,当别人家用充电桩处于闲置时您可暂时借用,这样一来使得让人挠头的充电出行问题,变得像使用共享单车一样简单易行。

 

      ARCFOX-GT赛道版、街道版

      除了用户服务方面,未来ARCFOX将携手经销商在两年内共建超过100家高度数字化的实体店,线下将构建三大类7场景化的渠道形式,包含3类4S店:ARCFOX Center、ARCFOX Cube、ARCFOX Service,3类直营渠道:ARCFOX Space、ARCFOX Race、ARCFOX Life,1类充电店:ARCFOX Power。另外,ARCFOX线上将为用户打造包含天猫、京东、苏宁等多平台的网店及网络直营店线上渠道。

      另外,在ARCFOX商业模式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绝不因短期利益而漠视中长期利益,ARCFOX将帮助合作伙伴、经销商打破业务的边界,在服务链条上、充电链条上,以及未来各类生活衍生品的开发上,都让各方伙伴参与其中,在保证服务一体化品质可控的同时,拓展合作伙伴的利润源。例如,一个华北地区提供异地租车服务的供应商,通过我们已有的渠道资源,在ARCFOX的全场景生态衍生服务模式下,他就可以将自身业务拓展至全国。

      正如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俞晨所说:“我们期望能把“ARCFOX GENIUS”打造成为生态服务领域的新标杆,让用户在享受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同时,也能获得优秀而完整的配套服务。”未来,ARCFOX将携手包括华夏出行、华为、麦格纳、戴姆勒、京桔新能源、北汽特来电、北汽智慧、蓝谷信息等在内的多个不同领域头部企业,为用户提供全用车生命周期的整合性平台服务,不仅树立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生态服务领域的新标杆,更将成为这个领域的变革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