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新能源汽车成消费热点,用户体验或将左右未来走势

2019-12-30 10:23:5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根据中国汽车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补贴大规模退坡之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呈现5个月的同比下滑。但是,通过天风证券研究所交强险调查数据显示,高端新能源汽车销量不降反增,其销量占比从2017年10月的6.2%上升到2019年10月的25.4%,增长了9.2个百分点。从上涨趋势来看,高端新能源汽车仍具备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也间接证明了高端新能源汽车正逐渐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看,以奥迪、奔驰为代表的传统高端汽车品牌正在向产品+服务的模式快速转型,强势发力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占新蓝海。

 

      奔驰EQC为用户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传统高端品牌以产品+服务抢占高端新能源车市

      近期,奔驰EQC、奥迪e-tron等高端新能源汽车接连上市,引起了消费者极大关注。奔驰EQC上市后不久,奔驰高管之后对外公开表示,“奔驰EQC 2019年的订单份额已经全部售罄,且2020年仍会面临供不应求。“可以看出,在延续以往高端形象之后,传统高端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已经有所收获。从这些品牌的一系列动作上不难发现,每个高端品牌产品上市的同时,都会有相应配套的全新服务体验推出。比如,奔驰“航行管理站”五“星”充电服务、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都是针对消费者新用车需求而推出的服务“大礼包”。

 

      ARCFOX以无界生态升级用户体验

      中国高端品牌以革新体验吸纳消费者

      高端新能源汽车能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并非只有国际高端品牌强势所推,来自中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样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与奔驰和奥迪这些只将新能源产品作为拓展分支不同,国内高端品牌完全为新能源而生,更渴望营造全场景的革命性体验去征服消费者。比如,来自北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北汽集团全力打造的高端品牌,以“无界美学”、“人本科技”、“极致体验”为品牌价值,融合多元设计灵感、创造触手可及的人本科技、满足人们对于体验的渴望。这个品牌高效整合优势资源,以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坚持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多维触点、5G技术、大数据分析等,与用户建立紧密的联系,精准洞察用户需求。

 

      ARCFOX无界生态核心“ARCFOX GENIUS”

      在名为 “ARCFOX GENIUS”平台的计划里,ARCFOX将携手包括华夏出行等在内的多个不同领域头部企业,构建起如同苹果App Store一般的整合性生态服务平台,将覆盖“出行(GO)、充电(Energy)、网联(Network)、连接(Interaction)、维保(Use)、生活(Style)”六大核心使用场景,并且,伴随着ARCFOX“无界生态”商业模式的不断进化,未来还会有更多品牌服务商成为“无界生态”中的一员,在为用户提供全用车生命周期的整合性服务体验同时,也将加速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使各行业携手向上发展成为可能。

      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新消费热点的今天,各品牌如何为用户打造更完美、更周到的出行服务体验,无疑将成为未来把握新能源市场走势的关键所在。在这块方兴未艾的全新市场中,机遇与挑战并存,“传统实力派”试图靠产品+服务后发先至,而以ARCFOX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品牌更善于开创出行新体验,以革命性的可持续发展思维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向上突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