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河南)双创基地”启动仪式在平顶山举行

2019-11-22 10:38:3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进一步拓宽广大军嫂就业创业渠道,引导、鼓励和扶持军嫂尽快实现就业创业,11月20日,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在河南平顶山举行了启动仪式,基地启动后,将为广大军嫂提供多样化就业创业的途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将军、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席新利、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杨四震、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袁建立、平顶山市双拥办主任陶立仁、宝丰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慧敏、宝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建钊等领导、部分军嫂代表及社会各界7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徐根初将军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启动仪式上,徐根初将军发表了致辞,他说,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使人民与军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实现党的总任务、总目标而共同奋斗。平顶山作为革命老区,为整个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对于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我们不能忘记。如今,我们处在和平时期,扶持军嫂就业创业,也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一种创新形式,以帮扶军嫂就业创业的方式来稳定军嫂这个特殊的群体,军嫂的心稳定了,将士们的心也就稳了,我们的国防才能够真正的强大起来。军嫂(河南)双创基地的成立,一定要充分发挥这个公益平台的力量,切切实实的为广大军嫂们做点实事、做点好事,为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杨四震发表致辞。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杨四震首先感谢军嫂网将河南军嫂双创基地选在平顶山,他说,平顶山市是兵源大市,广大军嫂留守家园,为支持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军嫂是国防建设的基石和坚强的后盾,因此,军嫂的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军人家庭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扶持广大军嫂就业创业,就是支持国防建设。军嫂(河南)双创基地的成立,就是为更好解决广大军嫂就业创业,最大限度地化解广大军嫂们对就业创业的担忧,有效缓解军嫂就业创业的各种压力,让广大军嫂吃上“定心丸”,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双创基地会帮扶更多的军嫂加入就业创业的大军中来。

  

  宝丰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慧敏致辞。

  宝丰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慧敏在致辞中说,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的启动,我们相信,不仅仅是在帮扶军嫂创就业方面多了一条路,更是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另辟蹊径。相信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在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的带领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广大军嫂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双创梦,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国防事业的强大做出新的贡献。

  军嫂(河南)双创中心主任王方正向嘉宾介绍双创基地的职责。

  据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基地主任王方正介绍,作为试点,双创基地与宝丰退役军人创业协会一起合作,在宝丰县融合一批现有的军嫂和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发展,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帮助解决创业企业还存在的产品问题、技术问题、资金问题、管理问题、市场问题等。从而快速提升军嫂创业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通过帮扶军嫂成功创业,展示军嫂忠诚拥护理解支持军人保家卫国,在新时代背景下,凝聚家国情怀、爱军情结,展现广大军嫂勇挑重担、牺牲奉献、坚强忍耐,自立自强、持家创业等精神,让国家重视、社会认同,让广大军嫂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部分参加揭牌仪式的军嫂代表。

  揭牌仪式现场。

  随后,徐根初将军、席新利局长、杨四震书记、李慧敏副部长代表嘉宾为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的启动揭牌,双创基地主任王方正代表基地与两位军嫂举行了帮扶创业签约仪式。(作者:李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