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波为军情 满腔热血铸忠诚

2019-11-20 16:32:0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1月19日晚八时,一场以"红色家风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为主题的家风宣讲、慰问活动走进武警平顶山支队。宣讲会上,来自军嫂网"五盾新风宣讲团"的三位最美军嫂陈伟、弓婷、侯亚萍分别为广大官兵做了一场以"传红色家风·立新时代家训"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宣讲。勉励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现场宣讲活动以电视会议的形式在该支队开通,共开设了9个分会场,全支队共300余名官兵及家属同步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最美军嫂陈伟、弓婷、侯亚萍结合自身的经历及多年的工作经验,分别做了题为《传红色家风,谱时代家训》、《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家庭的和谐和良好家风的重要性》的主题宣讲,向官兵及家属介绍了良好家风、家训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载体,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军嫂陈伟在做宣讲

  最美军嫂陈伟在宣讲中说,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夜以继日的奋斗在国防建设事业的第一线,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在践行优良红色家风中都在不断追求不断实践。红色家风是全社会乃至全民族的传家宝,传承红色家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传承红色家风有利于改作风,端正党风,淳华民风。

  军嫂弓婷在做宣讲

  军嫂弓婷为在为官兵宣讲时说,"把军装穿在身上的是军人,把军装穿在心里的是军嫂,我希望看见每一个你们初心常在的样子。作为军人,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在豪迈的唱响强军之歌、答好履行强军使命的时代考卷的大背景下,做好每一件应该做好才能无悔青春、无悔军旅的大事小事。"

  军嫂侯亚萍在做宣讲

  军嫂侯亚萍说,良好家风家训对后代的成长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是陶冶后代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炉",更是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风气,是影响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如春风化雨,润物于无声,也希望广大官兵事事从自我做起,不断提高为人素养,将好家风家训、尤其是红色家风家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宣讲现场

  武警平顶山支队支队长郭建华对三位最美军嫂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说:"正所谓'千里奔波为军情,满腔热血铸忠诚',目前,支队上下正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既是主题教育的延伸,又是一次很好的优良传统教育,旨在加强和巩固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宣扬和传承优秀文化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革命军人,就应该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常态化,以昂扬精神和扎实工作为伟大的强军梦凝心聚力,推动全党全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官兵们也纷纷表示,听了三位军嫂这些平凡又感人的故事让人深受感悟,给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军人,更应该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激发出持久而磅礴的奋斗力量。身为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自当不忘初心,永远忠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红色篇章。

  向官兵送上慰问品

  宣讲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慰问品捐赠仪式,军嫂网"军嫂(河南)双创基地"运营中心主任王方正代表宣讲团为广大官兵送上了慰问品。

  作者:李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