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中医药先锋人物李双友

2019-9-29 19:19:57

  李双友 男,1938年11月出生,退休前为山西省晋中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科主任。山西长治市人,副主任医师,曾在上海卫生干部进修学院深造,原任山西省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科主任、北京国中堂颈腰腿疼痛病技术研究院院长,现任秦皇岛特效医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微循环专业委员会会员、亚洲中医药学会中国大陆特效医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社会调查所中医药行业著名专家及中医药研究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信息网会员、中国民间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健康生活报》高级医师顾问、加拿大传统医学会理事、等职务长期从事微循环研究.

  在50余年教学、科研及医学生涯中,发明中药外治颈椎、腰椎间盘突出、膨出、增生、颈腰椎管狭窄、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跌打损伤后遗症及“月子病”都有独到之处,尤其对颈椎、腰椎间盘突出、膨出、关节疼痛和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均有特效,99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授药膏专利权。

  专利得到《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技日报、科技日报、大众科技报、科学时报、人民政协报、全国招商引资扶助促进工程、中国——企业家报资经贸等重点推荐本人专利。曾为国家及省地领导以及群众治病10000余例,受到国内外著名专家及患者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世界中医学会授予“中医名医”称号。亚洲中医药学会中国大陆特效医药分会授予“颈腰椎病疼痛专科会员单位”。“世界名人成就奖”、亚太地区难治病诊疗国际学术大会“亚太杯金奖、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研究治疗做出突出贡献,“荣获金杯奖”;荣获“1999/2000世纪名医”、“第五届世界传统医学国际优秀科技成果奖”。

  2000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各界代表新年座谈会百名名医代表;参加在北京隆重召开的全国名老中医与特效医药工作会议。

  授予“2009年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奖”,全国品牌委行业调查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首届医学界泰斗暨“医神华佗奖”。曾获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医疗成果三等奖,第三届加拿大世界营养保健中医中药成果博览会国际金奖。亚洲中医药学会中国大陆特效医药分会授予“世界名人成就奖”,亚太地区难治病诊疗国际学术大会亚太杯金奖。“第五届世界传统医学国际优秀科技成果奖”。2000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华民族大团结各界代表新年座谈会百名名医代表;参加在北京隆重召开的全国名老中医与特效医药工作会议。曾得到常委会副委员长西医的老泰斗吴阶平的题词:“弘扬中医特色,开拓头颈腰腿疗法”。中医的泰斗、新中国中医事业的奠基人吕炳奎的题词:“弘扬传统医学,增强人民健康”“基层多妙手、民间出良方”。政协副主席陈俊生的题词:“精湛的医术,服务人民”。山西省副省长王文学题词:“手到病除”。国内外著名中医药学家、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幕才题词:“中国特效医药颈椎病专家李双友”。荣获“中医特效医药专家”“中国名医”“国际互联网世界名医”“国际互联网中国特色医疗人才”“中国医学创新名医”“特效颈腰椎病、顽固性头疼的专家”“健康使者”“中医名医”“特色医师”等荣誉称号。

  2010年参加第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颁发授予2009年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奖,

  2010年参加中国调查所授予;2009年百名突出贡献人物。

  全国品牌委行业调查专业委员会授予;1.全国首届医疗行业副理事长,2. 全国品牌委行业调查专业委员会调查员。3. 全国首届医学界泰斗暨医神华佗奖。曾获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成果)三等奖。特邀请参加了全国著名中医专家与特效医药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受到了与会国内外专家的关注和好评。荣获“中医特效医药专家”、“中国名医”、“国际互联网世界名医”、“国际互联网中国特色医疗人才”。“国际互联网世界名医数据库”、“特效颈腰椎病、顽固性头疼的专家”。

  中国健康博览会授予“健康使者”、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授予“健康使者”及“特色医师”等殊荣。

  美国世界名人文化研究中心,授予“医学荣誉博士(学位)”。

  第三届加拿大世界营养保健中医中药成果博览会“国际金奖”。

  第二卷、《世界学术文库》(医药卫生卷第—集)等30余种临床、实验、教学、科研及徽循环研究工作40余年,以祖传及近代医学活血化淤理论为依据,对微循环进行深入研究,发明了治疗全身各部位于疼、痛、酸、困、麻木、憋、胀、冷、痒,热的独特中药外治方法,临床治疗颈腰椎病、膝肘关节及跟骨增生、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风湿疼痛、跌打损伤后遗症、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及妇女产后受风留下的“月子病”等,均有特效。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业绩被收入《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当代中西名医大辞典》、《中国名医名术大典》、《中国当代医药界名人录》书中。

  事迹被收入《共和国专家成就博览》《中国名院名医名药》《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专利发明人大全》《中国特色名医大典》《中国当代医药名人》《辉煌的中国医药事业》《世界医学名录》《世界名医大典》《世界科技专家与人才》《国际互联网世界名人传略》等80多部经典书籍中。

  央视、省、地、县新闻媒体70余次报道过其事迹。其把解除患者的痛苦,作为最大的乐趣和毕生的追求,得到了无数同仁和患者的认可。

  中药外治颈椎增生、腰椎间盘突出32000例,经临床治疗,均采用局部中药外治(国家专利)的方法,不需要住院。两天治疗一次,十次为一疗程。方法简便又省钱,无副作用。

  一、临床分析

  颈椎增生、腰椎间盘突出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轻者为头、颈、肩、臂或手的疼痛,麻木和无力感,重者有不同程度的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健康。近几年来,经我们医治的32000例,年龄28-76岁,病程最长26年,最短3-5月,一般1-3年。患者来自经临床几个月或十几年长时间治疗后而效果不佳来就诊,采用中药外治的方法,经观察和随访,愈后一般不复发,患者满意。

  颈椎、腰椎间盘突出一般是由于长期慢性劳损、外伤、炎症、坐姿不良及颈、腰部椎体以及椎间盘发生退行性改变,形成骨赘,使椎间隙变窄,椎间孔变小,椎体前后缘唇样改变,骨质增生,致颈、腰椎生理曲度改变,直接刺激和压迫脊髓、血管和神经,使颈、腰部附近周围和软组织反射性痉挛,致颈、腰椎的内外平衡失调,关节失稳,关节囊和韧带肥厚以及局部炎性水肿,从而临床上出现一系列综合症状。通过纯中药特制药膏在患处局部外贴的方法,使药性通过微循环直达患病部位。旨在消除因活动造成的刺激和摩擦,缓解肌肉痉挛及非炎性水肿,消退和吸收渗血,达到活血化瘀。萎缩软化增生骨质(即磨损产出的渗物和微循环血液中微量元素钙、镁离子的赘合物),减少及消除钙盐在肌腱、韧带及骨膜等处的沉着。从而达到祛风除湿,舒筋通络,消除神经血管等组织压迫,缓冲肌肉痉挛,一切症状迎刃而解,取得满意效果。一般不复发。

  治颈椎、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分析

  原北京国中堂颈腰腿疼痛病技术研究院(院长) 李双友

  山西省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宿舍楼

  电话:13613541290    0354-6218900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