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流行的home-cance是什么?新概念度假

2019-8-23 11:26:5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bnt新闻讯 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利用假期时间出门旅游度假。尤其是夏季大家纷纷选择凉爽的地方去避暑,度假的热潮也衍生了一些新潮词汇。原本度假在法语中是“vacance”,现在则流行着“ho-cance”(酒店度假)和“home-cance”(居家度假)等组合词语用来表达不同的度假方式。

  Ho-cance是hotel(酒店)和vacance叠加而成的单词,指的是不去观光旅游,而是待在舒适的酒店中享受闲暇时光的假期。而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的home-cance则是连家门也不用迈出,完全不考虑外出,就在家享受最直接彻底的休憩。

  如果你已经感觉身体非常疲惫,不愿意出门或是有各种事物缠身无法尽情外出旅游,只能满足于home-cance的话,就让小编来教你几个能提升在家度假幸福感的小妙招吧。掌握了这几个小妙招,就算宅在家也能以舒适的状态度过不输给任何旅游胜地的完美假期。

  01. 让全身变清爽的沐浴时间

  要想有个舒适的度假,肯定不能一身黏糊糊地度过,所以在home-cance开始先要来个清爽的沐浴让身体放松。在度假开始的沐浴将左右着整个假日的状态,一次清爽舒适的沐浴可以让你全身心享受愉快的home-cance。

  如同蒸炉一般的夏季,随便一动就会出汗的情况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平时简单的冲凉已经无法让我们摆脱这种反反复复困扰。难道假期中还要继续这样吗?小编建议大家不要只用水冲洗,而是搭配有清凉降温效果的沐浴露会让身体感觉更舒爽。芳香的精油可以让心情舒适,营造出与平时截然不同的氛围,让身心都融入到度假的状态中。

  布朗博士薄荷清爽洁肤露(DR.BRONNER’S PEPPERMINT PURE-CASTILE SOAP)是一款以薄荷精油的沁凉感让沐浴更加清爽多效合一产品,它能够同时用于洗头、洗脸、洗澡。它不含包括表面活性剂在内的苯甲酸酯和人工香料等化学成分,以橄榄油和椰子油等5中有机精油彻底清洁汗水和皮脂等皮肤老化物,消除不适感,让全身都变得清爽无比。

  02. 头皮也需降温

  夏天洗澡的重中之重就是清洁头皮,布满油光的头皮需要彻底清洁才算是洗好了澡。身上洗干净之后,也花一些时间清洁头皮吧。

  选择洗发水也和挑选沐浴露同理,最好是有降温效果并且含有能彻底清洁头皮的成分。将洗发水挤在手上,沾水后打出丰富的泡沫再均匀涂抹在头皮上。用指腹或头皮按摩刷轻柔地按摩1~2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头皮就会恢复清爽了。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洗发水最好不要在头皮上停留超过4分钟,头皮与脸部皮肤一样不能过度清洁。另外,很多人嫌麻烦会直接把洗发水涂在头皮上之后才揉搓出泡沫,这样会伤害到发根毛囊,所以推荐大家在手上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

  AROMATICA TEATREE PURIFYING将天然茶树油用蒸馏萃取法直接制成茶树提取物,能够帮助调节油脂过剩分泌,保持头皮清爽一整天。清凉感的薄荷和留兰香,帮助镇定头皮的紫苏叶、海索草等天然植物成分能够帮助镇定和护理头皮。

  03. 护肤要清爽保湿

  在沐浴后全身变得清爽舒适,现在就到了滋润皮肤的时间。在洗澡的过程中毛孔也随着轻微张开,老化角质更容易排出,因此洗澡后是皮肤最容易吸收营养的时候,我们要抓住沐浴之后的时间来护肤。

  选对了保湿面霜不仅能让皮肤焕发光彩,还能打造富有弹性的好状态。面霜可以滋润皮肤并保湿,此外能够适当为皮肤提供油水分的同时还兼有美白、改善皱纹功效的产品是最佳选择。在夏天推荐大家使用能够保持清爽的同时滋润肌肤的轻薄质地保湿面霜。

  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美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是有着美白和改善皱纹效果的机能性化妆品,含有pH值、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体细胞数与人体母乳成分极为相似的驴奶成分,对皮肤温和不刺激。涂抹后能在皮肤表面形成强力保湿膜,让皮肤一整天保持滋润有弹力和光彩。

  Bonus tip. 充满香气的居家度假时间

  从头到脚都经过了清爽的净化时间之后,就该开始享受home-cance了。如果你还是觉得这样和平时没什么区别?那么现在你即将见证神奇的升华时刻。在家中喷洒自己喜欢的香水可以瞬间转换心情,还有让你感觉像是离开了熟悉的地方来度假的效果。

  在家中喷洒香水时可以直接近距离喷在身体各处,比起喷在手腕后再涂开,不如直接喷在耳后、胸部等地方,让香味更容易散发出来。有香气隐约环绕在身体周围,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纳茜素(NARCISO RODRIGUEZ)Narciso Eaude Toilette Rouge标志性的麝香和银铃花、玫瑰构成的花香,突出花束般的芳香。香豆与温暖的木质香调围绕着麝香,刺激着全身的感官。李惠贞 赵一凡/文 FIRST COSMETIC 一妆独秀 Mulbit 沐缤美(mulbit.cn),DR.BRONNER’S 布朗博士,AROMATICA,NARCISO RODRIGUEZ 纳茜素,bnt DB/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