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夏季养生粥 教你夏季如何喝粥更有营养!

2019-7-9 17:04:3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科治好:在这个夏天炎炎烈日照耀下,很多人常常会觉得胃口不好,吃不下饭,而且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水分流失迅速,皮肤状态差,那该怎么办呢?下面科治好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夏季喝的养生粥!
夏季养生粥
绿豆粥
原始材料: 绿豆、白糖、大米
功效:具有清暑、健脾、解毒的作用,注意冬季不宜食用。

鸡蛋粥
材料:大米、鸡蛋、盐。
功效: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特别适合小孩。

百合粥
材料:百合、粳米、白糖。
功效:具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阴清热的作用。此粥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银耳白果粥
原材料:糯米、银耳、白果、枸杞、少量精盐
功效:此粥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此粥特别适合女人。

丝瓜粥
原料:丝瓜100克,粳米250克
功效:丝瓜粥也是夏季养生粥中较好的一款粥品,适用于夏季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漏、崩带、血淋、乳汁不通、痈肿等症。

夏季养生之道
在夏季,喝着养生粥,再学习一些夏季的养生之道再好不过了。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些夏季养生知识。
养心
天气炎热的时候,人的心情比较容易烦躁,中老年人对于高温的天气适应能力较差,所以夏季主要要注意的就是宁心安神。具体来说,就是平时多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尽量避免过喜、过怒、过于悲伤、过于思虑等情绪。
养脾
清淡饮食,少吃冰镇食品夏季的另一个养生重点便是“养脾”。中医认为,脾主运化,而湿邪最易损伤脾气。夏季健脾应保持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肥腻、刺激、烧烤、油炸之品,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不食腐烂变质食物,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吸收功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