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大数据+旅游” 助力重庆旅游转型升级

2019-6-22 9:55:2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6月2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超过500家企业参展,呈现一场精品旅游盛宴。

  日前,展会内一家“车联网大数据智慧景区集成商”大放溢彩,吸引了大量的旅游行业相关从业者,这是重庆金卡联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为西旅会带来的特别惊喜。作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大数据智慧旅游集成商,金卡联智首度携金科文旅、九洲北斗一起参展,现场集中呈现了大数据在智慧景区、整合营销、电商运营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金卡九洲北斗智慧景区服务平台是金卡联智在此次西旅会期间重磅推出的核心产品。该平台可针对景区的信息连接、系统协同、数据分析等需求,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体验领域为景区管理者、景区实现旅游创新运营,提供高效综合的强大利器。目前金卡联智已构建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智慧景区系统开发应用、硬件生产、基础建设、自有电商平台运营、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等六大业务板块,深耕旅游市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车联网大数据智慧景区集成商。

  “行千里、致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本次西旅会的主论坛,下午在N8馆主舞台举行。论坛将以“创新文旅发展”为切入点,对新时代下文旅产业新模式、新形态、新思路进行深入的探讨,推动西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IO、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浙江大学传媒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潘建新教授受邀发表了题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赋能文旅产业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从旅游发展的趋势来看,构建大数据平台管理系统一定是未来景区核心竞争力的利器,以数据应用为前提,通过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的旅游服务模式,为旅游服务企业提供一个全新的资源整合平台”。

  “智慧旅游正在推动行业的创新模式和产业跨界的深刻变革,而大数据融合和应用则是实现智慧旅游的关键要素。作为国内目前拥有线下车联网大数据、线上近10亿互联网营销大数据,北斗地理位置大数据三大核心数据资源为核心驱动的大数据智慧景区集成商,金卡联智一直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在旅游行业中的应用,坚持以产品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融合、开放、协作、共赢的方式,助推旅游行业数字化升级与变革。”金卡联智智慧+事业部总监王然介绍说。

  实际上,利用大数据技术,金卡联智自身已经实现了一体化的产品资源优化,平台每年节省信息维护费用,显著提升企业运作效率,面对客户更能够供其所需,补其所短,根据客户不同阶段和时期的需要,提供多元化的内容规划和解决方案。金卡联智此次在西旅会上打出一整套组合拳,全面展示并阐释了大数据助力智慧旅游转型升级,以及相关解决方案和具体案例,向大众揭示了一条从“制造”到“智造”的可行道路。

  未来,金卡联智携手大数据将继续融合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的领先技术,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与服务体系,为全域旅游数字化转型赋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