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保湿分三步 沐缤美驴奶面霜为干皮支招

2019-5-20 9:35:41

 

  bnt新闻讯 保湿是护肤界永恒的话题。保湿是指皮肤长时间保持湿润,这样能缓解皮肤发热、干燥、干痒等症状,并能帮助淡化细纹、延缓衰老。

  补水和保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多人误将它们混为一谈。事实上,补水只是保湿过程中的其中一步。在过去的数十年间,护肤的重心偏向于补水管理。从化妆水、精华、面膜,再到面霜,都被补水能力强的化妆品占据了美容市场的主要位置。一时间人们将关注点放在了补水,而另一面,大家都忽略了化妆品里油脂成分的重要性。很多人甚至误认为油分只会堵塞肌肤毛孔,还可能引起皮肤敏感问题。那么我们的皮肤究竟需不需要补充油分呢?

  十几二十多岁油性皮肤的人可能会觉得油分过剩,并不需要油分。但是到了接近三十岁的时候皮肤天然的油分,也就是皮脂分泌会明显减少。皮脂能够防止水分损失,如果皮脂分泌不足皮肤中的水分蒸发就会随之急剧上升,最终导致皮肤水油平衡被破坏而变为干性皮肤。

  保湿的原理其实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补水,像磁铁一样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将它们吸引到皮肤中来。我们皮肤的角质层有天然保湿因子存在,脂质构成的天然保湿因子作用就是水分供给。然而很多补水产品都只能做到在涂抹的瞬间有变滋润,很快就会蒸发掉。

  第二步是为了防止上述的水分蒸发而进行油水供给的步骤。让油分渗透进细胞之间,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湿膜。油分能够有效地减少水分蒸发,乳液、保湿面霜等产品就具有这样的功能。

  第三步是形成保湿膜的步骤。覆盖在皮肤表面的油分是为了防止已经被皮肤吸收的水分再次蒸发,越是固体化的油分越能形成厚实强力的保湿膜保护皮肤。这类产品主要有精华油、保湿膏、护手霜、凡士林以及含有乳木果油的化妆品。

  如果你是需要保湿的干性皮肤,那就要完成全部三个步骤的保湿护理。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平时做好保湿护理工作是尤为重要的,尤其是在最后形成保湿膜的阶段要比任何护肤步骤都更上心。普通的补水面霜大多只有昙花一现的效果,水分无法长久停留在皮肤中。而含有驴奶成分的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美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干皮烦恼,在皮肤表面形成完整的保湿膜,牢牢锁住水分。

  保湿护理就如同冬季我们穿的越厚就越保暖一个道理,皮肤越是干燥就越要形成油分保护膜来加强保湿护理。黃砚度 赵一凡/文 FIRST COSMETIC 一妆独秀 MULBITMI 沐缤美(mulbit.cn),bnt新闻DB/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