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携手好获严选跨界合作,促进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2019-2-18 15:01:3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被称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表”“施工图”。规划意见通过多维度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全社会力量,大力助推民族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对民族地区的特色产品开发与销售、贫困群体创业和就业、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近日,为了促进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帮助特色产品走出大山、卖得出去。在国家民族事务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人民网旅游频道、中国民族文化资源网及好获严选开展跨界合作,设立“民族好获”与“好获严选”栏目,共同构筑“政府指导+媒体宣传+电商转化”三位一体的协同服务平台。

好获严选团队受邀参观人民网总部

    据悉,此栏目设立后,三方将共同宣传与推荐民族地区特色产品,促进民族地区特色产品的交流,最终实现以市场为导向,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目的。工作开展将以民族文化资源网为统筹、以人民网旅游频道为宣传主阵地、以好获严选为电商市场转化渠道,共同打造一个集民族地区特色产品销售、优秀创业人物宣传、民族旅游文化产业推荐,特点突出、差异化优势明显的综合性民族特色栏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的扶贫开发工作目前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更加注重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并强调要真扶贫、长久脱贫,这是硬任务,也是硬指标。要做到脱贫不返贫,重要的是扶贫的造血模式。

    通过人民网旅游频道与中国民族文化资源网在媒体宣传的强大影响力与公信力,加之好获严选的社群电商强资源推荐与销售特点,快速帮助解决民族地区特色产品在产品销售、品牌推广方面的难题,降低民族地区在新零售趋势下的转型压力,提供一个良性发展的通道。能有效改善民族地区贫穷落后的面貌,重要的是通过市场化手段建立起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上述三方合作力争把民族地区振兴乡村和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好,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开辟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模式升级的新境界,将会帮助更多民族地区企业实现转型,打造可持续扶贫新路径,开启携手发展、协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