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电建》酷炫演绎央企新说唱

2019-1-30 13:10:4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彭素

  “给我一支铅笔,为你书写一段传奇;给我一张白纸,为你展开梦想的彩翼;给我一捆钢筋,燃烧我的卡路里;给我一袋水泥,我就是搬砖界的MVP。ThisisPowerChina,红色是不忘初心,蓝色是牢记使命,中国电建的红与蓝。”

  1月28日,这首由中国水电八局原创的《说唱电建》正式登陆中国电建官方微信平台,酷炫演绎央企新说唱。次日,国务院国资委官方微信“国资小新”登载《说唱电建》歌曲MV。

  这首央企新说唱以RAP+京剧的形式组成,由3名中国水电八局青年员工倾情演绎,歌词融合了时下热点,朗朗上口、激励人心,曲风活泼欢快,现代糅合复古,酷炫和萌甜并存,方言味道的说唱更是为歌曲增添了趣味,让人忍不住自发跟唱。

  《说唱电建》的歌词力求展现中国电建不忘初心和使命,建设精品工程,建功一带一路,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面貌。正如歌词所写:自强不息是我的态度,勇于超越是我的脚步,全球最大电力承包商该有的气度,三峡京沪高铁南水北调破纪录,不一样的中国品牌与中国速度,南美的桑巴非洲鼓,走遍每一个大陆,国家的名片,中国的电建,热血的儿郎勇争先。

  歌曲MV中,三峡、溪洛渡、京沪、南水北调、卡西姆、甘再、深圳地铁7号线……等大型国内外工程震撼出镜,“抖音”红人安德鲁惊喜亮相,电建“吉娃”卖萌参演,京剧、唱跳以及360°视频等元素的应用使《说唱电建》视听效果俱佳,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一本正经”的央企一改“老干部”形象,中国电建以最接地气的时代感演绎着央企新文化的潮流,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央企风范,向大众展现了中国电建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