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在突尼斯取得重大成果

2018-12-9 19:16:45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全球第一家(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合作协议在沙赫德总理见证下签约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讯】2018年11月27日,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随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结束西班牙访问后,受突尼斯总理沙赫德阁下的邀请,访问突尼斯。

  2018年12月3日下午,中国公共外交中心名誉会长、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中国公共外交中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夏令生,中国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和前突尼斯驻中国大使巴斯里先生等,在突尼斯总理府办公室与沙赫德总理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就中国与突尼斯在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精准扶贫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1.jpg

右二为中国公共外交中心名誉会长、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

  双方决定,在突尼斯受水灾的纳布勒省开展公益赈灾,用中国的灾后重建和全面扶贫全民小康人类命运共同体智慧,把突尼斯做为中非合作的新的窗口和突破口,完成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建设。

3.jpg

  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一行32位公益天使,来自中国浙江义乌和全中国的各行各业,带着公益经济统筹城乡示范基地的经验和成果,与突尼斯开展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贸区的合作。沙赫德总理高度认可两国开展一带一路公益经济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全力支持中方把突尼斯做为中非合作的新的突破口和中非合作新的窗口,沙赫德总理同意亲自与前突尼斯驻中国大使巴斯里和车夫先生共同发起,在突尼斯成立“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非洲总部”,并亲自担任“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非洲总部”名誉主席,巴斯里与车夫先生任“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非洲总部”主席。突尼斯政府同意批准成立“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办公室”、“中突合作委员会”和“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统筹城乡发展基金”,巴斯里和车夫先生共同担任主席。

1313.jpg

  双方约定,2019年1月,将在中国举办“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合作论坛”,突尼斯将派突尼斯旅游部长和相关航空、金融、教育、旅游、通讯、交通、保险和酒店等官员和企业家出席,推动中突合作。上述内容在突尼斯总理府沙赫德总理见证下,巴斯里先生受突尼斯政府和总理委派与授权,与车夫先生在“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合作协议”上签字。突尼斯国家电视台新闻头条,播报了沙赫德总理会见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和电视台对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先生独家专访。其它的突尼斯国家媒体都发布了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访问及签约新闻,引起突尼斯极大的轰动。

 

  中国公共外交中心名誉会长、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中国公共外交中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夏令生,中国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前突尼斯驻中国大使巴斯里先生和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副团长华建华等32位公益企业家抵达突尼斯当天,团长车夫、夏令生带领32位公益企业家,直奔突尼斯灾区纳布勒省塔沙村,受到当地百姓热情欢迎,大家奔走相告:中国朋友来了!我们的未来可以过上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了!当天晚上,纳布勒省长、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和沙赫德总理都分别致电表示欢迎和支持。访问团还参观了Sidi Bou Said、开鲁恩(历史名城)、苏斯,比泽特和迦太基等,对突尼斯的基础设施建设、民族风情、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访问团得到突尼斯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款待。

5.jpg

  12月4日下午8点,突尼斯政府旅游部长按照总理指示,在旅游部长办公室,接待了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夏令生,中国公共外交中心会长马振轩和突尼斯前驻中国大使巴斯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决定出席在北京举办的“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合作论坛”。突尼斯旅游部长介绍了突尼斯的政治、文化、经济、外交等内容,非常认可中国今天所取得的成果,赞同习主席一带一路公益经济新丝路精神的倡议。

  车夫先生表示,组织动员更多的中国公益企业、公益企业家和公益物资,建好“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双方采用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国家扶贫战略,借鉴中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示范基地和全国精准扶贫经验与模式,尤其是全面借鉴中国灾后重建的成功经验,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五位一体”模式,用中国全面脱贫扶贫创新模式和公益经济统筹城乡战略,避免全球性过度工业化,过度城市化,过度商业化,过度行政化的灾难和危机。

6.jpg

  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还与“Zarzis地中海地区”首席执行官进行商务会议, 最后会见了总理经济顾问。从打造“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扶贫创新统筹城乡示范基地”开始,让中国奇迹和中国成就,在突尼斯开出非洲美丽的茉莉花,构建人类共同富裕,实现全民小康人类命运共同体。

  结合突尼斯纳布勒省灾后重建,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组织动员更多的中国公益企业、中国公益企业家和公益物资,先在突尼斯纳布勒省,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扶贫创新统筹城乡示范基地”,让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突尼斯开工厂、建企业、设市场、搞物流、推观光、做养老、抓旅游、办教育,让突尼斯成为中国中产阶级到非洲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和商品转运站。成为中国物资从浙江义乌流往非洲,流往欧州的转运站和结算地,全面提升突尼斯纳布勒省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让突尼斯纳布勒省百姓从灾难中走进乡村振兴、全民小康新生活,让突尼斯人民感受突尼斯政府正确的中突友好外交政策。以此总结经验,再建更多的一带一路公益经济扶贫创新统筹城乡示范基地,最后让全突尼斯实现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

  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的建设,通过搭建两国文化、经济、金融、贸易、科技、教育、旅游、服务和农业等交流平台,两国提高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扩大服务业,放宽投资准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推动自由贸易的务实合作。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原则,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公益经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资源共享、利益互惠。建立新的全方位合作,让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再从突尼斯走向世界。  

7.jpg

  12月4日上午9时,突尼斯政府法律顾问按总理指示,在突尼斯第一任总统入住过的官邸,会见了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团长车夫先生和巴斯里博士,就突尼斯政府成立“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非洲总部”、“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发展基金”、“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办公室”和“中突合作委员会”等机构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共识,完成了相关手续的签字和签约。

8.jpg

  同日,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长车夫先生和巴斯里博士,共同会见了突尼斯最大的航空公司、最大的酒店连锁公司、最大的保险公司和最大的港口公司总裁等,就出席北京“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合作论坛”和“中突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由贸易区”等合作达成共识。

9.jpg

  过去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更多是中国央企和国企参与,没有民企机会;而这次出访的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出访的公益企业家代表大多来自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在担当和承载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职责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受马达加斯加总统和联合国艺术基金会主席、联合国世界文明联盟高级专员莫拉蒂诺斯邀请,中国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访问团还将访问马达加斯加、日内瓦联合国教科文总部,进行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合作签约,并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资深记者 李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