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忱:民营经济的发展实践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2018-12-7 17:28:26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以“金融科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税银互动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微众税银和网商银行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指导论坛精神并给予大力支持。

  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忱在论坛上对税银互动充满信心,他表示税银互动必将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自2015年联合开展银税互动活动以来,包括银保监会和税务总局在内的多家单位共同探索利用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融资信用相结合的这张牌,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架起了纳税人、银行、税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共赢的桥梁。去年两部门再次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的工作通知》,推动银税合作,银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税银互动的良好运行使得中小企业贷款前、贷款中、贷款后的路,不再那么艰难。也使金融机构解决了平台单一、手段效能低下的问题,通过互联网技术的线上线下共同努力,将技术与人工的结合,增强了金融机构的风险管控能力。

  整合资源以后,达到了双赢,甚至多赢的目的。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10月总理提出,提高对小微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11月1号,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时候强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改革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扩大金融市场准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这些都为今后的税银互动提供了契机,为进一步尝试、大胆推进和有序发展,提供了方向。

  陈忱表示,税银互动通过大数据信息共享,并通过金融手段使得占企业总数90%左右的中小企业受益成为一种可能。金融科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使贷款前、贷款中、贷款后的路,不再那么艰难。

  他表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金融难的问题上,做了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今后还将利用产业互联网手段,在企业降本增效、智能信息化、产业升级、产权保护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

  陈忱在论坛中,还将民营经济发展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做了精彩比喻,称其为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