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税银耿心伟:“时”、“器”俱佳,方能解决融资难题

2018-12-7 23:54:3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以“金融科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税银互动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微众税银和网商银行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指导论坛精神并给予大力支持。

  微众税银CEO耿心伟在论坛上表示,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在这个剧变的时代,金融科技就是藏的器,发展民营经济便是时。这两个条件是解决融资的难题,为如何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多了一些可能性。

  事实上税银互动的政策距离监管部门第一次发文有4年时间。耿心伟说,以微众税银的服务成效为例,四年中,超过100万家中小企业从中受益。银行也通过银税互动获得客户,解决资源不对称的问题,解决风险管控的问题。银税互动对依法纳税、诚信、守信的中小企业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

405361271542104693

  此外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之中,我们也看到了税银互动的应用场景,早已外延到更广的领域。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等。这些主体也参与到解决了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融资课题中去。这些非银行的金融机构也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税银互动实际已经非常成熟,改革40年来,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推动我们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

  耿心伟说,从普惠金融来讲,在实体经济中,实际上中国有接近1亿的小微企业,中间包含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么一个庞大的客户群体。这些客户群体也是普惠金融,是金融普惠受众。但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依然是世界公认的难题,那么怎么解决呢?成功的方法有两个条件,一个是时机,一个是实力的器。

  而对于时机和良器的最好诠释就是微众税银的发展践行之路。税银互动依托于金融科技的赋能,从对数据的应用解读和加工展开,应用先进的方法论和建模论,用一些技术打破空间上的差异,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微众税银作为税银互动的倡导者、实践者,用大数据风控和大数据征信,为超过100家银行进行服务,得到了银行业的普遍认可,也践行了金融科技赋能金融科技和民营经济的发展。

  目前,一些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仍然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如何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把担忧转化为动力,成为未来的想象者和困难的解决者,是此次论坛需要探讨的主要问题。我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载体,搭建一个更高品质的交流平台,促进政策的流动和落地,凝聚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共识,实现税银企三方以及多方的供需对接,在新时代用新方法助力民营经济的发展。

  作为一家创立于深圳的大数据征信和大数据风控服务商,微众税银一直在推动税银互动落地和践行税银服务。通过中小企业涉税经营数据,运用机器学习等技术“绘制”企业经营、诚信、成长的全息流动画像,出具完整企业信用报告,帮助银行自动决策审批贷款,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困难问题。

  微众税银已于2018年7月完成C轮战略融资。股东背景包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其主要产品与服务分为:企业征信、决策分析、精准营销、大数据服务、企业服务及解决方案六个部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