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卫:微众税银已实现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

2018-12-7 17:23:2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以“金融科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税银互动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微众税银和网商银行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指导论坛精神并给予大力支持。

  在谈到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的实践应用时,微众税银CRO许卫指出,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一套完美路径:从数据、金融工具,再到模型,并通过量化驱动的方法来区别风险,解决市场、客户以及风险的三大问题。

  许卫将这套路径解释为一个递进关系。他解释说,首先数据是所有金融科技的一个基础。我们微众税银以数据为核心,然后整合了其他第三方的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详细清理、加工,然后转化。

  第二是模型,如果说画龙点睛的话,模型可能是最后点睛那一笔。我们用它来评估风险,找到解决方案。第三就是策略。他举例说,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中要做一个好菜,我们有各种的食料和厨具,但是怎么做好这个菜?那就是我们策略做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要做一个非常好的汤,如果给你一个铁锅去做的话,可能做不出很好的味道。那你是使用铁锅还是使用瓷锅?这就是最简单的一个策略。

  最后,微众税银把整个一套东西包装成产品,并对市场提供两种产品:1、标准化的产品,涵盖一体化信贷的产品,涵盖贷后的产品,这是标准化的产品。 2、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会跟各种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根据需求私人订制定制。

  对于接下来产品的策略,许卫说,“我们要实现从贷前预筛选,到贷中审批,额度和风险定价,一直到贷后监控的整套体系模型化。这个其实也是一个全流程的风控。既可以做全流程的风控,也可以做模块化的风控,也可以提供模块化的服务。”

  许卫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个风险防控的实例,“我们对个人经营贷的额度模型,这是我们为某个银行做的向量化的额度模型。实际上这个模型的背景是因为这家银行它对企业收入难以核定,额度难以确认,我们通过模型来制定个性化的这么一个额度策略,首先解决了额度不足,难以吸引用户,替换率不高的问题;第二个通过差异化的额度来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目前来讲这个模型也得到一个很好的应用。我们通过对企业的风险、企业的经营状况和企业纳税状况多维度分析,得到最佳的维度策略。”

  许卫说,我们实际上服务了上百家的金融机构,我们的服务模型遍及全国30多个省,得到了比较好的市场反馈。接下来的路,我们会越走越宽。

  作为一家创立于深圳的大数据征信和大数据风控服务商,微众税银一直在推动税银互动落地和践行税银服务。通过中小企业涉税经营数据,运用机器学习等技术“绘制”企业经营、诚信、成长的全息流动画像,出具完整企业信用报告,帮助银行自动决策审批贷款,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困难问题。

  微众税银已于2018年7月完成C轮战略融资。股东背景包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其主要产品与服务分为:企业征信、决策分析、精准营销、大数据服务、企业服务及解决方案六个部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