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助力农业风险管理 农博会保险论坛召开

2018-10-15 12:17: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0月12日,由中国大地保险等单位支持的2018年昆明农博会农业保险论坛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分享和介绍了通过保险、金融和科技手段加强农业风险管理的新作法及取得的良好实效。

 

 

  会上,来自中国再保险集团的工程师翟亮亮先生介绍了中再集团结合最新技术搭建的巨灾平台,该平台可在农业生产领域辅助进行风险管理,这无疑是“三农”领域的福音。其“再·瞰”平台整合了暴雨、洪水、地震、台风、滑坡泥石流、风暴潮、雪灾、雹灾、雷电等9大灾种数据,包括了建国以来的284场历史台风、6000余场地震、上十万个典型滑坡泥石流事件数据,同时叠加全国GDP、人口、城市夜光、水系等基础数据,推出了风险地图、灾害预警、历史灾害三大功能,让政府、企业看得清巨灾风险,既可回溯历史灾害情况,也可第一时间知晓可能的灾害,为社会防灾减灾赢得时间并提供经验。在大灾来临时,其“再·商”平台可以聚集气象专家、保险专家、应急管理专家在线视频会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来自中国大地保险农险部的高云国副总经理分享了中国大地保险在农险领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农业保险已在农业生产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大地保险拥有200多款农险产品,不仅有传统产品,还开发了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天气指数保险、收入保险、“保险+期货”产品等创新型产品,可以为“三农”产业提供贴心保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